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机场集团消防(防火)安全办公室多措并举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火灾防范工作

http://www.cnair.com 2022-04-12 10:13:16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通讯员:蒋秋霞 陶新强)近期,全球疫情仍处于高位流行,疫情形势极其严峻复杂。特殊时刻,更要扛起特殊责任、拿出特殊担当。新疆机场集团(消防)防火安全办公室按照自治区、民航新疆管理局总体工作部署,主动靠前作为、精准施策,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为目标,聚焦防疫防火两件头等大事,全力以赴投入到最关键的点位,常态化开展安全生产检查,为抗疫防线加筑起坚固的消防安全“防火墙”。

  远程指导 线上监管

  自疫情出现以来,消防(防火)安全办公室积极利用“线上”模式,开展“云检查”,始终坚持消防安全监督检查不放松,做到防疫防火工作“两手抓”,重点对航站楼、货运库人员集中住宿场所、施工动火作业区域、消防监控室值班值守、消防设施设备日常巡视检查等方面进行远程督导检查,指导所在辖区重点场所、人员落实火灾防范系列措施,对重点场所开展“线上”安全服务。

  紧盯重点 严查隐患

  针对近期疫情防控的特点,消防(防火)安全办公室要求航站楼、货运库消防监控室人员对辖区内集中管理区域作为日常巡视检查重点,每日对集中住宿区域酒精消毒液存储、用电、有无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有无违规吸烟等情况进行检查,对于未采取集中管控区域开展“拉网式”排查,按照重点部位、重点环节、重要设备“三个必查”的原则,集中对消防安全责任落实、消防设备设施、值班巡查检查、火源管理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督促各单位落实安全防范措施。

  前置备勤,强化执勤

  针对近期火灾特点,消防(防火)安全办公室加强对各机场值班备勤工作抽查力度,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对集团22个机场开展了对标检查,重点从机场消防站消防岗位人员数量、消防车辆、装备设施配置等方面,对各机场消防保障能力进行了符合性验证、评估,确保车辆和人员出动符合应答时间要求,确保一旦出现火灾和抢险救援等灾害事故能够及时出动、有效处置。

  加强提示 强化宣传

  开展消防“四会”的普及工作,一是利用新疆空港公众号、OA平台开展办公室消防知识培训、电器火灾防范小课堂、施工现场火灾风险防控等方面内容的培训,二是以消防“会报警、会使用消防器材、会初期火灾扑救、会疏散逃生”的基础内容为切入点,对各住宿人员开展专题培训,累积培训7010人次,进一步确保防范措施落实到各岗位员工。

  通过采取上述举措,为机场集团疫情防控工作提供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用实际行动助力新疆机场集团疫情防控工作取得全面胜利。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