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阿勒泰雪都机场加强跑道检查 确保飞行区安全

http://www.cnair.com 2022-03-17 14:17:02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通讯员张栋)为确保飞行区安全有效运行,3月17日下午,阿勒泰雪都机场飞行区管理部对飞行区的跑道面破损和道面外来物进行仔细检查,员工们沿着跑道一边走一边检查跑道上的标识标线是否清晰、道面是否有破损、导航灯具是否完好、是否清洁无杂物,确保及时发现和排除隐患,并对掉角断边数量和跑道裂缝情况进行统计和测量。

  在机场的基础设施中,跑道发挥着独特且十分重要的作用,它是机场的生命线,沥青混凝土结构的跑道一旦遭遇气温骤降、降雨、冰雪等极端天气,道面温差变化较大,沥青混凝土容易产生裂缝,如不及时修补,表面裂缝可发展为深层裂缝或贯穿性裂缝,危害飞行安全。一直以来,飞行区管理部严格按照规程要求,对跑道进行定期不定期巡查,并定期进行清扫道面,以保证飞机起飞和降落安全。

  同时,飞行区管理部的员工们对跑道灯具、滑行道灯具、进近灯具、标志牌等实行地毯式检查,以弥补日常例行检查的不足,保障助航灯具的正常运行,符合相关要求标准。

  此次检查确保了阿勒泰雪都机场的跑道安全,杜绝跑道入侵、跑道裂缝对航空器轮胎扎破等隐患发生,为机场的安全运营打下了坚实的保障基础。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