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天津航空武汉往返金边的包机押解任务圆满完成

http://www.cnair.com 2022-03-11 16:24:41 来源:航空旅游网

  2022年3月11日,天津—本报讯:(通讯员 黄静)

  3月9日18时50分许,一架天津航空包机在武汉天河国际机场平稳落地,标志着天津航空武汉往返金边的包机押解任务圆满完成。

  此次任务中,被押解回国的人员包括涉及押解和遣返人员。接到任务后,天津航空高度重视,落实布置重点工作,在局方专家组的协助指导下制定完善空中犯罪嫌疑人押解安保相关方案,成立押解航班安保保障工作小组,迅速召开安保工作会议,从人员选拔、设备保障、程序优化等方面认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其中,人员保障方面,按照民航局要求,天津航空选派了数名业务精湛、政治过硬的航空安全员,考虑到有女性嫌犯,安保组在搜查小组中特配备“火凤凰班组”班组长,一名女子航空安全员参与保障任务。

  接到包机任务紧急通知后,工作小组克服时间紧、任务重、执勤时间长、过站时间短等困难,认真研究和模拟各项工作预案,适逢天津疫情,保障人员面临疫情防控等多重压力,保障过程困难重重,最终与相关单位密切沟通协调,将各个难题、问题逐一攻破。

  押解包机任务当天,安保组航前再次对全流程做了详尽梳理,按照工作要求对飞机进行彻底清舱,确保无外来物品遗留。包机抵达金边国际机场后,警方按照预定的方案押解嫌犯登机,安保组对嫌疑人开展了体温测量、酒精消杀、人身和行李编组、防爆检查和二次安检、防护服的穿戴与检查,在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确保不漏一人一物,凭借专业的工作素质和丰富的经验,确保无危险品上机,完成了对押解对象的检查工作。回程飞行过程中,安保组与押解民警分工配合,与其他机组人员通力协作,认真开展巡舱,对重点人员加强监控。最终,包机安全降落武汉天河国际机场,顺利完成保障任务。

  自2021年12月8日天津航空加入辽宁方大集团以来,始终遵循“四个有利”企业价值观,本次包机解押任务的圆满完成正是积极践行集团董事局主席方威提出的“对政府有利”的具体表现。在未来,天津航空也将继续秉承“四个有利”,展示企业的社会担当。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