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湖南航空“机坪先锋”龙烈金 :精益求精保安全

http://www.cnair.com 2022-03-04 17:45:52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当我们看到飞机冲上云霄的这一刻,大家都会想起飞机上美丽的空姐,驾驶舱里乘风破浪的机长,但托举这只雄鹰起飞的还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就是一群默默无闻的飞机维修工程师,解刀、扳手是他们的“武器”,精准细致、极端负责是他们的职业准则,不管是刮风下雨、还是高温酷暑他们都是一头扎进停机坪对飞机进行检修,护送成千上万名旅客到他们的目的地,保障着每一架航班的安全飞行。

  生于1984年的龙烈金加入民航维修大家庭已经第15年了,作为湖南航空的一名飞机维修工程师,他说:“作为一名修飞机的人,飞机的安全在我这里永远就是第一位的,不容半点马虎。”

  由于工作中的出色表现,龙烈金2021年开始担任湖南航空二分部三中队副中队长,“做为副中队长,技术上一定要有‘两把刷子’,才能以身作则”龙烈金说。

(图:龙烈金正在对飞机进行排故工作)

  某次飞机在过站检查时发现主轮扎伤见线,由于是快速过站非常考验快速排故和管理能力。龙烈金接到消息后,立马依照工作流程在短时间内对工作做出部署,带领小组成员依据手册在驾驶舱挂红色警告牌、安装起落架安全销、按压着千斤顶;在后面传递工具……经过大家的努力,最终在规定时间内保障了飞机顺利起飞。

  (图:龙烈金(右二)获得民航云南省第十八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个人三等奖等荣誉称号)

  (图:湖南航空董事长吴嘉竹向龙烈金颁发2021年“董事长特别奖‘机坪先锋’”)

  安全工作是一切工作的重中之重,必须常抓不懈,不能出一点马虎,所以龙烈金对自己的维修技术也是不断的刻苦钻研。对于他自身,常年反复学习巩固维修理论知识成为了一种职业习惯,同时他也会定期关注行业故障案例,并进行研究,最终形成自己的知识。为了提高小组成员的维修能力,龙烈金制定了“中队培养计划”,安排每天白班的队员进行理论知识的学习和巩固,并且只要在工作中遇见一些典型维修实例,他都会拉上队员们,手把手的指导他们提高实操动手能力。

  自2021年2月份以来,龙烈金凭借优良的工作作风,精湛的维修技术分别获得湖南航空“潇湘工匠”和民航云南省第十八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个人三等奖,2021年底以 647.2工时荣获董事长特别奖——湖南航空“机坪先锋”。正是有着这样一群人本着对生命的敬畏,对安全的追求,即便是一钉一铆也毫不含糊的工作态度,湖南航空在2021年实现了3.31万个小时安全运营。

  谈到2022年,龙烈金给自己定了一个目标:继续撸起袖子加油干,紧紧依托湖南航空的班组建设和作风建设,为湖南航空的建设贡献一份微薄的力量。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