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春节假期南航在疆运送旅客近12.5万人次

http://www.cnair.com 2022-02-07 14:09:50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通讯员:王丽娜 李琳 刘英木)2022年1月31日至2月6日春节小长假期间,南航在疆共执行航班915班次,较2021年增长69%;运送旅客近12.5万,同比增长70%;整体航线客座率超70%。

  今年春节长假,客流走势单向性仍较为显著。1月20日起旅客量逐步攀升,于1月25日达到高峰,乌鲁木齐始发单日旅客量突破2.5万人次;节中需求逐步下滑,初五、初六客流迅速回暖,2月6日年初六单日承运旅客量超2.7万人次。随着学生返校、探亲返程、务工人员进疆等多重客流叠加,预计节后出行高峰将持续至2月底。

  针对小长假期间旅客的出行需求,南航在节前提前优化航班布局时刻,全面部署航线计划,适度调整机型投入,为旅客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中转机会。小长假期间,乌鲁木齐至上海、广州、杭州等城市的客流较为集中,航班客座率普超65%;候鸟航线乌鲁木齐至三亚、海口仍然热度较高,航班客座率分别达83%、75%。疆内方面,值得一提的是由于冬奥会开幕,北疆冰雪游广受热捧,喀纳斯、阿勒泰等航线需求火爆。此外,南疆喀什、和田、阿克苏等地劳务、探亲需求旺盛,喀什因其独特的地域风情吸引大量游客前往,南航在节中适度调配波音787宽体客机,每日投入近1500个座位全方位满足旅客需求,春节假期喀什航线顺利保障旅客近8500人次,客座率超80%。

  节中,受本场大雾天气影响,2月4日,乌鲁木齐机场启动航班大面积延误蓝色预警,南航立即启动服务保障预案,提供航班咨询、中转服务、快速退改签等保障措施,及时增派志愿者支援,当日保障改签旅客130余人次。同时春节假期期间,南航推出“亲和精细”的系列春运温情服务项目,特别提升了针对老年旅客的“长者优先”等便捷服务,有力地保障了旅客假期平安顺利出行。

  针对节后旅客进出疆需求,南航在多条国内线路上投放优惠政策。出疆方向,乌鲁木齐至广州、武汉、南京等航线3.5折起;疆内方向,乌鲁木齐至喀什、和田、伊宁、阿克苏、阿勒泰等2.6折起。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