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呼和浩特机场组织开展航空器集中拖曳协调会

http://www.cnair.com 2022-01-11 09:24:04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近日,呼和浩特机场运行指挥中心组织机务分公司、各航司驻场机务及地面服务部召开航空器集中拖曳保障方案协调会,本次会议旨在对本场实施航空器集中拖曳重点、难点问题进行研讨,运行指挥中心副经理田永利出席本次会议。

  会议对集中拖曳方案的可行性进行全面分析。集中拖曳是指由机坪塔台选择航空器起降架次较少、对机坪运行影响最小的时间段,指挥机务完成绝大部分拖曳工作。由于除冰机位调配、提升始发航班靠桥率等原因,本场航空器拖行数量增加较多,日均可达10-18架次,拖行架次的增多直接导致了机坪运行冲突增加,甚至影响航班的正常运行。同时,呼和浩特机场夜航结束后航空器拖曳架次较多,可能发生拖曳原因造成的对头冲突,实施航空器集中拖曳可直接避免此类问题的发生,有效减少低机坪内航空器运行安全风险。

  与会保障单位对集中拖曳方案进行了研讨。经研究,运行指挥中心制定每日集中拖曳计划,根据航班运行情况向各单位通报集中拖曳时段,并在拖曳过程中调配拖曳冲突,监控实时动态。各机务单位依据运行指挥中心航班拖曳计划,安排人员配合拖曳,地面服务部提供充足的拖车及驾驶员保障拖曳工作。

  运行指挥中心副经理田永利指出,集中拖曳方案的实施将对呼和浩特机坪的安全、高效运行有进一步提升。运行指挥中心将继续精益服务流程、优化服务理念,在实际运行中不断总结经验,助力呼和浩特机场运行再上新台阶。(通讯员:倪鹏、郭宇昊)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