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创新讲好中国故事 东航四度入选中国企业国际形象“十大案例”

http://www.cnair.com 2021-12-07 14:31:09 来源:航空旅游网

  12月6日,由中宣部、国务院国资委、全国工商联指导,中国外文局主办的“2021中国企业全球形象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论坛发布了《中国企业形象全球调查报告2021》,并为2021中国企业国际形象建设案例征集活动优秀案例颁奖。中国东航“Meet U in China 东航+城市文旅传播策划”入选“2021年度十大优秀案例”和国际传播创新案例奖并分列榜首,连续第四年入选这一权威评选。

向海外网友展中国魅力

  此次获奖的“Meet U in China东航+城市”文旅传播策划,洞察疫情防控期间乘客对出行的渴望,面向在脸书、推特、抖音国际版等东航21个海外社交账号的海外网友,以东航“四梁八柱”重点市场城市为主角,将企业品牌与城市文旅相融合,蓄力国际航空市场复苏。东航获奖项目短片结合不同城市衣食住行特点开展文化传播,另辟蹊径,以城市文化作为切入点、将外籍员工作为传播员,打造了传播热点,获得评审一致好评,在颁奖现场播放掀起高潮。

  全年12个月选取中国12个省市的特色风情和重大事件,与当地职能部门和媒体合作推出的“梦想起航的地方”、“巴西机长带你逛吃武汉”“天府机场首航幕后”“象往的云南”“东航海南分公司成立”等内容,吸引近3600万海外网友关注,带动了全球游客线上“中国游”的风潮,推动中国城市和央企品牌共同讲好中国城市故事,引发“云旅游”热潮。

对全球媒体传中国声音

  东航内容产品引发全球媒体广泛关注。推出“解码100个中国最美乡村瞬间”国际摄影征集活动,通过摄影征集、投票评选和实地探访等互动手段,将主旋律话题巧妙融入“消除贫困”“乡村生活”等海外受众的日常讨论之中,以“他镜头”客观展现我国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取得的成果及实现全面小康的繁荣景象。

  “东航@进博会”(MU@CIIE)传播中,综合首架进博号全球飞、进博VR展示厅、唱跳RAP MV、直播等多媒体形式,吸引了30多家海外媒体线上参与。“东航执行多米尼加疫苗包机”“航空混改第一股上市”“新会员体系全球发布”等被海内外广泛关注,以多种语言在20多个国家的500多家媒体刊发报道近万次。

扣国际议题提中国方案

  东航把握主场传播平台,接连承办行业国际盛会,积极参与国际事务、提升国际民航话语权。参与2021北外滩国际航运论坛并首次承办国际航空平行论坛,邀请国际民航高层代表共议行业可持续发展之道,以全球多语种图文直播,在“第一落点”向国际航空业提出中国方案、发起中国倡议。2022年,东航还将承办第78届国际航协年度大会和世界航空运输峰会,航协76年来首次修改相关章程,将中文列入官方语言。

  围绕绿色飞行、民航业双碳等话题,紧扣国际气候应对热点。东航牵头发起航空碳减排研究,受到中意两国大使及多位国际专家学者赞誉。中意大使继G20罗马峰会后,首次云对话共同见证东航与意大利政治、经济与社会研究所、中国社会科学院联合发布的《中国与意大利民航业碳减排路径与合作前景研究》。

为中外交流建云端桥梁

  在全球疫情常态化形势下,中意高校在东航直播间“云互动”、海外网友参加“云游东航”“云逛进博会”“云写中国字”等线上活动。东航综合创新运用互动游戏、创意海报、趣味漫画、Vlog等载体打破地理空间限制,以灵活、高效的传播模式持续展示中国央企魅力。

  东航持续发力企业品牌海外形象建设,以航企故事的“再语境化”实现国际传播的精准表达,不断刷新国际传播“成绩单”。2021年,东航创下中国公共关系行业最佳案例大赛获奖纪录,连下三金——荣获“讲好中国故事”之海外传播类金奖、旅游服务与城市品牌推广类金奖、企业品牌传播类金奖;荣获“一带一路”百国印记短视频大赛中斩获“Z世代之声”和“海外最佳人气奖”;连续两年获MSCI(明晟)ESG评级A级,与新加坡航空、全日空、汉莎等国际航企并列世界第一。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