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候机楼派出所处理一起机上吸烟案件

http://www.cnair.com 2015-04-13 21:32:45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通讯员:朱泰龙 庄洋洋 刘晓)2015年4月13日,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候机楼派出所处理了一起旅客在飞机飞行途中吸烟的案件。雷某,乘坐航班由杭州至乌鲁木齐,在飞机经停运城机场起飞后在机上卫生间吸烟。

  当日14时20分,当航班由运城起飞后,机组工作人员发现雷某在卫生间内吸烟,立即制止其吸烟行为,并通知乌鲁木齐机场现场运行指挥中心,随后乌鲁木齐机场现场运行指挥中心将这一情况通报至候机楼派出所。

  候机楼派出所于16时05分飞机落地后将雷某传唤至派出所值班室进行审查。雷某称自己第一次乘坐飞机,不知道在飞机上禁止吸烟,由于从杭州飞到乌鲁木齐航程时间太长,难以忍受烟瘾才在飞机上吸烟的。问及火种是如何带上飞机的,雷某称是在杭州机场乘机时没有被检查出来的火柴。随后民警对雷某普及了在飞机上吸烟的危害性及相关法律知识,根据国际民航组织的统计,80%飞机上的火灾都是由于旅客在厕所抽烟并将烟头随意丢弃所引起的,飞机一旦在飞行过程中起火,常常导致机毁人亡的重大空难。雷某听后表示非常后悔,再也不会做出这种违反法律、危害公共安全的事。

  由于雷某的行为已经扰乱航空器公共秩序,候机楼派出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三条第三款对其处以罚款贰佰元人民币的处罚。

  候机楼派出所民警提醒各位旅客,乘机前一定要多了解乘机相关知识,了解乘坐飞机禁带物品以及禁止行为,避免对自己以及他人的出行造成麻烦。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