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除夕前一日乌鲁木齐T3候机楼出港旅客突破11000

http://www.cnair.com 2015-02-17 18:24:00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南航新疆分公司通讯员:刘明晔)2月17日,正值除夕前一日,乌鲁木齐T3候机楼送万名旅客回家,春节在工作岗位上的南航新疆分公司员工,放弃休息、合家团圆时刻,打造旅客顺畅回家路。

  繁忙的早出港

  南航新疆分公司地服部值机室书记赵云霞,6点20分来到乌鲁木齐机场T3候机楼二楼的出港厅,此时大厅内已被拿着大包小裹的旅客挤满,旅客的笑脸和大厅内悬挂的红灯笼遥相呼应,处处洋溢着节日的气氛。

  6点30分A岛和B岛相对10个值机柜台同时收运旅客行李,黑压压的旅客排成行。国内办理乘机手续区域30个柜台同时开放,收运行李、安全提示、行李超重缴费解释、登机口指引,值机员在忙碌中,时间奔至9点30分。

  坚强的守候

  9点30分是早出港航班的节点,国内值机的工作人员陆续下柜台吃饭或休息。赵云霞回办公室,路过国内值机休息室时,发现刘宁宁坐在沙发上抹眼泪,“宁宁怎么了?看到你昨天的微信,是不是家里有人生病了。”

  “妈妈早晨打来电话,我正在柜台上,没接到。刚回过去,得知姥爷刚走。”刘宁宁哽咽地叙述。

  “那你赶快回去处理一下吧。”“不用了,我已经跟妈妈商量好了,等上完今天的班再回去。”

  刘宁宁在两个月前经历了姥姥离世,两个月来姥爷几乎是以泪洗面,最终忧郁而终。身为南航新疆分公司国内值机班组长的刘宁宁,无法全天候在病榻前照料,只能在休息时陪伴左右。

  为了千万旅客回家顺利,为了同事少加一个班,为了……在经历过第二次生离死别的她,选择了坚守岗位。

  员工服务也“疯狂”

  南航新疆分公司A1号柜台是“员工服务”,专为员工办理候补客票。今天因候补旅客特别多,临时将A2号柜台也变成员工服务,早出港共办理50多位候补旅客。为确保春运员工旅客顺利成行,值机室出台前五位旅客随到随办,行李栓挂“最后装机”牌,省去候补旅客在柜台等待时间,为员工出行提供便利,让“自家人”安心候补,如意而飞。

  流动的红马甲

  候机大厅内的红马甲,是新疆分公司团委的青年志愿者,今天4位志愿者,都来自飞机维修基地,他们时而在自助值机柜台前帮旅客办理登机牌,时而帮旅客提着包去托运行李,他们的身影活跃在出港厅每个角落,用实际行动来温暖旅客回家路。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