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冬日候机楼里的那一抹温馨红

http://www.cnair.com 2015-02-04 18:30:56 来源:航空旅游网
        2月4日,2015年民航春运的第一天。本来轮休一天的韩博祺却没有闲下来。作为2015年春运青年志愿者的一员,韩博祺在接下来的“春运”日子里,将于其他志愿者一起在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T3候机楼为旅客提供志愿服务,给春节回家的旅客们送上温暖。
        帅小伙韩博祺,来自南航新疆分公司运行指挥部,是一名初级飞行签派员。在公司团委的号召下,积极参加民航春运志愿者活动。2015年是他工作的第三个年头,算起来这已经是他“三顾”春运志愿活动了。
                                                                            助人回家,胜过自己回家
        早上5点半,天空还被夜色笼罩着,窗外寒气逼人。韩博祺匆忙地爬出温暖的被窝,简单地洗漱后,直奔机场候机楼。在去候机楼的路上,韩博祺脑子里熟练地温习了参加前期志愿者培训所学的知识,对于接下来的服务工作既兴奋又紧张。
        6点15分,韩博祺准时赶到了T3候机楼。“嗯,今年的春运志愿服务估计比以往年还要忙一些”。离志愿活动开始还有十几分钟,韩博祺在T3候机楼绕了一圈,以便对接下来的工作心中有数。
        6点30分,2015年春运志愿者服务正式开始。
        在活动负责人简短的讲评之后,韩博祺整了整穿身上的“红马甲”,立即投身于繁忙的春运服务工作之中:帮助旅客打印登机牌、引导旅客去柜台、指引旅客去过安检……“请问您是乘坐南航的航班吗?”“您好,需要帮忙吗?”。一个微笑,一句提醒,在温暖别人的时候,自己也倍感欣慰。
        在T3候机楼旅客登机牌自助值机柜台周围,韩博祺来来回回地忙碌着。7时许,一位手提肩扛着两箱行李的大爷在候机楼徘徊了许久,韩博祺立刻跑了过去,主动询问老人需要什么帮助,可是大爷却摆出一副拒绝的表情。见此情景,韩博祺马上指着“红马甲”上的志愿者标志,面带微笑地向大爷解释自己是帮助他推行李,办理登机牌。大爷被小韩的真诚打动,放心地把行李交给他,并拿出身份证让他帮忙办理登机牌。
        刚把办好的登机牌递给大爷,韩博祺又看见一位老阿姨,若有所虑地站在自助机旁边,韩博祺急忙走上前去。“阿姨,请问您需要什么帮助吗?”阿姨看到韩博祺“红马甲”上的“南航青年志愿者”标志,顿时像碰到了救星一样,滔滔不绝讲起了她的“故事”。原来这位阿姨是因为一些其他事情,赶到候机楼的时间比较晚,没有家人陪伴,自己又是第一次坐飞机,一进候机楼就懵了。韩博祺看了看手表,这位阿姨所乘的航班离起飞只剩三十多分钟了,必须得快速赶到登机口。随后,在接下来的几分钟之内,韩博祺迅速办理好了登机牌,将老阿姨引导至安检口,带她快速过安检……“小伙子,谢谢你啊!今天多亏了你……”过完安检之后,阿姨感激地说道。
        在候机楼出发厅门口,看见韩博祺穿着志愿者的“红马甲”,几名旅客把他围住,“小伙子,去上海的去哪办理登机牌啊?”“帅哥,29号登机口咋走呀?”旅客们焦急,韩博祺心更急,他迅速地理清思路,一一解决旅客们的疑惑……紧张的三个小时的志愿工作让韩博祺顾不上喝一口水,歇息一下。
        韩博祺是一名飞行签派员,其实对于他这种“工种”的民航人,平时是很少有休息时间的,他也很想回家多陪陪父母,但参加民航春运志愿者活动,能帮助更多的人回家团聚,这比回家更有意义,而且父母也很支持自己,这给了他莫大的动力。
                                                                                 能帮就帮,我们是南航志愿者
        南航新疆运行指挥部2014年刚参加工作的几位年轻人第一次参加春运志愿者活动,一天的服务工作之后感触颇深。
        马军说:“作为实习签派员,一天的业务工作很累,但只要能让出门在外的旅客们感受到民航人的温暖,感受到我们年轻人的真诚、热情和能帮就帮的精神,我们就能感受到在我们本职工作之外的意义。”
        苏晓露说:“平时经常听到周围同事说候机楼人有多多,工作人员有多忙,但是一直也不知道具体情况是什么样子。这次能成为一名志愿者为周围人服务,亲身体验了旅客服务工作,我很高兴,这样的机会也很难得。志愿者的精神在于奉献。通过帮助别人,我获得了无穷的快乐。”
        邹懿说:“看到候机楼的旅客来去匆匆的,自己是本地人,帮一下忙是应该的。虽然有点累,但也乐在其中,多帮助别人其实自己也很充实。”
        最后,南航新疆分公司运行指挥部团总支书记、老志愿者霍元明发自肺腑地说: “我们帮助了他人的同时,其实也就是在完美自己,完美自己的品质,完美自己的生活,完美自己的人生。我们践行南航新疆分公司志愿者的承诺---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务社会。”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