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湖南航空2021年飞行签派员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http://www.cnair.com 2021-12-03 16:10:13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通讯员:刘玉怀、付豪、刘纯)12月2日,湖南航空2021年度飞行签派员技能大赛在湖南航空行政中心隆重举行。来自湖南航空航务管理部签派室、性能情报室以及安全标准部的十八位参赛选手通过了前期的理论考试后组成了六支参赛队伍,经历五轮精彩比拼,最终决出了大赛冠军。湖南监管局副书记苏曦、航务处副处长张全、湖南航空党委书记、董事长、兼总裁吴嘉竹、执行总裁张军锁、常务副总裁和志辉、AOC总监顾暐等领导出席大赛并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点评和指导。

  此次大赛的主题为“‘签’锤百炼,一技‘知’长”,旨在鼓励签派员们将工作实践与理论知识有机结合,全方位提高签派能力,营造以赛促学、争先创优的组织氛围。本届大赛由初赛和正赛两个板块组成,十八位参赛选手通过了前期的理论考试的初赛积累得分,最终组成六支队伍参加正赛。

(图:现场参赛选手宣誓)

  正赛当天,在主持人的介绍下,六支参赛队伍依次上台进行风采展示,面对现场的嘉宾、观众,六支队伍激昂的宣言点燃了全场。大赛分别设置了必答题、抢答题、现场互动、复活赛、车轮战五个环节,其中所设题目均围绕公司运行要求、紧扣法律法规,同时结合日常保障工作,不仅考察对理论的掌握,还检验了签派员实际工作中的情景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参赛选手们在激烈的答题过程中沉着应对,共同协作,也赢得了在场评委和观众的阵阵掌声。

(图:“平稳顺畅队”参赛选手正在进行激烈的讨论)

  随着比赛的推进,分数差距逐步拉开,经过五轮闯关,最终“平稳顺畅队”在激烈的角逐中脱颖而出,以优异成绩获得团体赛一等奖,“梦之队”位居第二,“凌云队”获得三等奖。除此之外,大赛评委和裁判通过选手们的现场表现以及理论赛成绩,评选出贺赞为“最佳个人”并为其颁发荣誉证书。

(图:湖南航空2021年飞行签派员技能大赛合影留念)

  最后,湖南监管局副书记苏曦对获奖人员表示了祝贺,对参赛队员展现出的良好精神面貌、扎实的专业技能以及为提高业务水平所付出的努力表示肯定。同时指出运行控制中心是航空公司运行管理的核心,运行信息的计算处理、运行决策的做出都需要签派员以丰富的专业知识来高效利用签派资源,希望签派员们在今后的工作当中不断精进和成长。

  湖南航空党委书记、董事长兼总裁吴嘉竹则表示:“对湖南航空来说有梦想很重要,但归根到底“平稳顺畅”才是第一要务。希望全体签派员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不断提高专业能力,不断提高航班安全运行水平和运行品质,把日常工作也当成一场“比赛”,将每一场“比赛”打漂亮,为广大旅客提供一个安全、舒适、愉悦的出行服务。”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