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再上新台阶!湖南航空定检及特种作业维修能力提升获民航局批复

http://www.cnair.com 2021-11-18 16:59:21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通讯员:刘玉怀 李林栩孝)近期,湖南航空的长沙基地、昆明基地分别获得中国民用航空局颁发的定检及特种作业维修能力提升的批复。

  据了解,随着湖南航空机队规模增大,在2021年初,湖南航空维修工程部根据当时维修能力,决定计划在2021年9月份向民航中南地区管理局和西南地区管理局提出维修能力申请。本次维修能力提升是湖南航空将主营基地搬迁至长沙的首次提升申请,且涉及长沙、昆明两个维修基地,时间紧、压力大、任务重。为保障申请顺利通过,维修工程部高度重视,成立了由部门经理牵头,质量管理室组织,相关科室业务骨干组成的专项组。专项组依据《民用航空器维修单位合格审定规定》(CCAR-145)相关要求,从“人、机、料、法、环”五个方面进行了准备工作,按进度计划相继完成,各类专项风险评估,先后完成维修工卡编写与修订共计109份、梳理航材71个类别共计300余项、工具设备119类别共计500余项,人员培训600余人次、梳理出危险源28项,共制定控制措施105条。

( 图: 民航中南地区管理局对长沙基地现场审查)

  经过近半年准备,维修工程部于2021年9月提交了书面申请材料并得到民航中南地区管理局和西南地区管理局受理,随后两地管理局适航处开展了现场审查。审查期间民航中南地区管理局和西南地区管理局的审查工作组,对转场运行以来的各项维修保障工作给予肯定,听取了维修工程部对维修能力提升的专项工作汇报,并针对目前维修能力提出了具体要求及整改建议。针对局方提出的要求和建议,部门举一反三、精益求精、彻底整改,并最终获得了局方认可。

(图 :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对云南分基地现场审查)

  至此,湖南航空长沙基地维修能力提升至 “A320系列飞机6500FH(不含)/4500FC(不含)/605CA(不含) 及以下定期检修,以及新增特种作业:涡流检测、超声检测、渗透检测”,昆明基地维修能力提升至“A320系列飞机12000FH(不含)/8000FC(不含)/1095CA(不含)及以下定期检修”。此次维修能力的批复,是湖南航空转场长沙运行后快速发展的又一里程碑。不仅进一步降低了公司飞机外委送修成本,提高了公司的运行效率,还为湖南航空机队的发展壮大奠定了基础,也为湖南航空持续安全运营提供了有力保障。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