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西北空管局终端齐心优先指挥 保障病人平安落地

http://www.cnair.com 2021-10-12 16:55:02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通讯员:童博文)随着十一黄金周的结束,返程高峰逐渐进入尾声,对于西安终端的空管人来说,持续连绵的阴雨给空管保障任务带来了新的压力。

  2021年10月8日,伴随着进离场早高峰的到来,急促的带班电话铃声响起,09:10分,接区域管制中心通知,由重庆飞往济南的航班上,有一名乘客突发出血,情况紧急,需要备降西安。

  特情就是命令,生命高于一切。

  接到通知后,终端管制室带班主任立刻将信息通报通相关单位,并通传各席位。同时,积极与塔台管制室协商,协调就近跑道落地。

  为缩短航程,给机上病人争取黄金抢救时间,终端管制室管制员,主动向机组通报航路天气及指挥预案,协助机组规划出直飞五边的最优航迹,避免出现不必要的绕飞或延误。此外,终端管制室通报区域管制中心,在满足安全的前提下,可以缩小间隔移交该航班,并且同意提前其直飞。

  最终,经过各席位的通力协作,从接到通知到指挥该航班平安落地。终端管制室只用了短短的25分钟。每多争取一分钟,对于病人来说就会少一分痛楚,多一份希望。

  立足岗位,身负使命;手持话筒,心怀敬畏。在西北广袤的蓝天下,这样的特情保障几乎每天都在发生,终端管制室的管制员们必将以敬业的职业精神,专业的管制技能,优质的服务品质,不变的使命担当,保障好每一次飞行起降,保障好每一位出行旅客的生命安全。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