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遵纪守法好公民 平安出行第一位

http://www.cnair.com 2015-12-10 12:15:21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通讯员 韩辉  龚学勤)2015年8月,中国民用航空局发布《关于重申禁止旅客携带打火机、火柴乘坐民航飞机的公告》、《关于维护民用航空秩序保障航空运输安全的通告》,再度重申,禁止旅客随身携带打火机、火柴和其他禁止携带的物品乘坐民航飞机。

  走进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候机楼,关于禁止旅客携带打火机、火柴和其他禁止携带的物品乘坐民航飞机的各类警示牌和宣传牌随处可见,值机柜台前有、安检现场有、公安机关值班室前面有。此外,民航新疆机场公安局对以往处理过的非法隐匿、携带打火机、火柴和其他违禁品案件进行了大力的宣传和报道。尽管如此,与国内许多机场一样,乌鲁木齐国际机场每天仍在上演着旅客隐匿、携带打火机、电击器等违禁物品的老桥段。

  2015年11月份,民航新疆机场公安局候机楼派出所共处置隐藏和携带打火机、刀具、电击器、警棍、警用催泪瓦斯、子弹等案件62起,其中携带电击器、警棍、警用催泪喷射剂的案件30起。非法携带电击器、警棍、警用催泪喷射剂的案件之所以占到如此高的比例,是由于部分旅客对这些物品的认识不到位,查获的电击器,大多是带有电击功能的强光手电筒,因而旅客将其和手电筒混为一谈。警棍和警用催泪喷射剂和电击器一样都是具有攻击性的警械,旅客将其带入机场候机楼、候机楼隔离区、飞行控制区,甚至是飞机上,都是法律法规所不允许的。

  旅客携带打火机、火柴和其他禁止携带的物品在乘机时将会给自己带来极大的不便,甚至耽误乘机。构成违法的,民航新疆机场公安局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航空安全保卫条例》等法律法规,视情节依法给予违法行为人警告、罚款、拘留的行政处罚。

  民航新疆机场公安局再次提示广大旅客朋友:遵纪守法好公民,平安出行第一位。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