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中国民航大学第十四届“自强之星”评审会在南校区进行颁奖

http://www.cnair.com 2021-09-17 10:39:38 来源:互联网

  4月13日,中国民航大学第十四届“自强之星”评审会在南校区至善苑104教室举行。15位候选人意气风发,齐聚一堂,展示他们自立自强的故事,充分发挥励志榜样的作用。学生们认真聆听,汲取榜样的力量。

  理学院2018级学生刘洋钰、电子信息与自动化学院2018级学生韩羽铠获评勤学求知类“自强之星”称号,空中交通管理学院2019级学生罗鸿菲、中欧航空工程师学院2020级学生李仪获评劳动实践类“自强之星”称号,乘务学院2020级研究生徐汪月、经济与管理学院2018级学生黄惟茜获评文体活动类“自强之星”称号,外国语学院2018级学生邓宏勋、空中交通管理学院2018级学生王鸿亿获评道德风尚类“自强之星”称号,飞行分校2018级学生贺显洋、经济与管理学院2018级学生马逸航获评艺术审美类“自强之星”称号。

  评选会分为“勤学求知类”“劳动实践类”“文体活动类”“道德风尚类”“艺术审美类”5个类别,每个类别评选出2位“自强之星”荣誉称号获得者。勤学求知类“自强之星”刘洋钰、韩羽铠在学习上取得优异成绩,并多次取得奖学金和证书。劳动实践类“自强之星”罗鸿菲担任中国民航大学武装部干事,在陆军某部队获“四有”优秀士兵称号一次,获“嘉奖”两次,携笔从戎,积极参军,用汗水铸就自强。李仪曾到乡村小学支教,争做志愿者,到航空公司实习,积极参与社会实践,用劳动书写自强。文体活动类“自强之星”徐汪月曾荣获校大学生英语竞赛国家三等奖及2017年综合排名成绩名列年级第一等荣誉称号;黄惟茜以成绩为基础,获得天津市人民政府奖学金;以活动作提升:民族舞十级,在武术套路比赛中,取得初级刀术第五名、跆拳道比赛第二名,劳逸结合,充实自己。

  评选结束,“自强之星”称号获得者、经济与管理学院2018级学生黄惟茜手捧证书,表示自己非常激动。她鼓励大家既要有梦想,同时要脚踏实地,做好每一件事情。‌‌‌‌“作为一名经济专业的学生,这次评选对我也是一种激励。我想多积累一些经济知识,将来能更好地为我们的民航英语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尽我所能,‌‌为我们祖国撑起万里蓝天。”

  谈及自己的参军经历,“自强之星”称号获得者、空中交通管理学院2019级学生罗鸿菲倍感光荣:“‌‌我就像一滴水,遇见了江河。”在社会实践方面,她鼓励大家跳出舒适圈,要有迎难而上的精神。

  第十三届“自强之星”称号获得者、空中交通管理学院2017级学生姚杰毅说:“一定要以高标准要求自己,‌‌向优秀看齐,向榜样靠拢,向具有高尚精神品质、道德风尚的同学学习。参与本次评比的候选人们展现出来的道德品质,都是我们大学生应该具备的素养。我们不仅要在学习上保持优异的成绩,更要珍惜机会,不断充实自己、提高自己,积极实践,在实践中践行当代民航精神。”

  “这次评选,让我见识到了更多优秀的人,他们身上的品质让我深受感触,也让我有了一种向前追赶的动力。各位学长学姐是我心中的自强之星,我要学习他们那种博学笃志的精神品质。我也将积极参加比赛,提升自己,同时坚持自己的道路,永不后悔的走下去。在未来的学习中也会努力学好自己的专业,深入钻研,积极创新,为国家的发展做力所能及的贡献。”电子信息与自动化学院2020级学生张卓说。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