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天航“助梦展翅”公益赠票受助大学生抵津开始大学生活

http://www.cnair.com 2015-09-16 18:05:21 来源:航空旅游网

  2015年9月16日,天津—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通讯员:杨歆宇 刘莹)

  2015年9月16号,对于来自新疆考入天津大学的沙依丽·努尔帕衣来说,是既欢喜又难忘的一天,今天,她手持由天津航空赠送的机票,乘坐天航的飞机,顺利抵达天津,开始了异地求学之旅。

  沙依丽·努尔帕衣是一名来自于新疆边陲城镇加老得村的哈萨克族姑娘,父母都是农民,靠耕地为生。不幸的是父亲身患重病,丧失了基本的劳动能力,而母亲也因患有严重的关节炎,无法从事长时间的体力劳动,且家中还有一个即将上小学的妹妹。今年8月份,收到天津大学录取通知书的沙依丽高兴的同时却感到一丝忧虑,高昂的路费让这本来拮据的四口之家犯了难。而此时天津大学的白老师联系到了沙依丽,告诉她天津航空愿意免费提供一张机票帮助她赴学校求学。原来这是天津航空开展的“助梦展翅”爱心公益赠票活动,帮助一些偏远地区的贫困学生们解决求学路费的问题。

  今天与沙依丽同行的还有其他6名同样来自于新疆考入天津大学、南开大学的学生,中午12:40左右,这7名学子乘坐的天津航空GS6507航班抵达天津机场,而天津航空的工作人员、学校的老师们早已在此等候,欢迎学子们的到来。唐努尔·海依拉提告诉记者:“如果坐火车要近40个小时才能到达,现在不到5个小时的时间就抵达天津了,非常感谢天津航空对我们的关心和帮助。”

 

图一 学生抵达天津机场

图二 接机人员与学生合影

  据了解,天津航空此次开展的“助梦展翅”公益活动已连续举办了两年,早在2014年,就有50名天大、南开的贫困学子收到天津航空赠送的免费机票,从偏远地区赴学校求学。而今年6月份,天津航空联合天津市慈善协会扩大了免费机票资助的范围,不仅针对天大、南开的贫困新生,也针对天津本市考取外省市的贫困生,将从2015年开始连续三年每年提供100张机票,解决贫困生赴学难的问题,而今年这100名受资助的同学也均陆续踏上了赴学校求学的旅程。

  据天津航空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天津航空一直致力于社会各类助学公益项目,秉承“为社会做点事,为他人做点事”的企业文化,曾举办了“童梦圆”公益活动,将梦想课堂带进云南贫困山区,曾为贫困学子提供春节返乡机票,还举办了白血病儿童圆梦等诸多助学公益项目。天津航空希望能以更多的方式激励贫困学子刻苦学习,早日成才,以此回馈社会的支持与信任。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