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深圳航空采用国际海事卫星的SB-S互联解决方案在波音737机型上完成突破性飞行测试

http://www.cnair.com 2021-08-02 15:04:35 来源:互联网

  国际海事卫星携手中国交通运输通信信息集团有限公司,成功完成驾驶舱数字化应用测试,标志着中国航空的首次重大突破,为行业的数字化转型奠定基础。

  2021年8月2日:全球移动卫星通信领导者国际海事卫星宣布,其用于航空运营和安全的SB-S连接平台已成功助力中国民航在波音737机型上首次实现驾驶舱数字化应用测试。

  深圳航空携手国际海事卫星和中国交通运输通信信息集团有限公司(CTTIC),分别于深圳-北京、深圳-重庆航线多个航班上开展多次飞行测试。机组人员通过SB-S平台与地面AOC飞行签派员建立双向沟通渠道,实现了多项功能的验证,如汉化文字消息、视频通话、语音短消息和6D位置跟踪等。

  此外,飞行签派员还能实时向机组人员上传气象雷达等图形。机组人员也能在飞行途中下传驾驶舱设备图片及进行视频电话。

  曾获《简氏防务》空中交通管制技术奖(Jane’s Air Traffic Control (ATC) Technology Award)的SB-S平台将尖端的卫星技术与可靠的的IP宽带连接服务相结合,可满足数字化时代的航空数据通信需求。作为全球首个且唯一一个全球覆盖、用于航空运营和安全的宽带服务的平台,它为航空公司提供了其他卫星通信供应商无可匹敌的功能与优势。

  国际海事卫星中国区总经理张漪表示:“通过与中国交通运输通信信息集团有限公司合作,我们的SB-S连接平台已在深圳航空超过130架空客A320和波音737飞机上完成了改装。此次飞行测试的成功不仅是我们持续为深圳航空提供SB-S平台的一个重要里程碑,更是我们通过实际行动助力中国“十四五”规划的体现;该规划为推动中国民航业发展制定了远大目标。”

  “我们期待在这一技术的积极发展势头上再接再厉,与深圳航空携手,继续通过SB-S平台为驾驶舱融合通信的发展保驾护航。”

  关于国际海事卫星

  国际海事卫星是全球领先的移动卫星通信服务提供商。公司拥有并运营世界上最多元化的移动通信卫星网络产品组合,并拥有一个多层级的全球频谱组合,涵盖L频段、Ka频段和S频段,为其解决方案提供无与伦比的广度和多样性。国际海事卫星在全球建立了长期的分销网络,其中不仅涵盖世界领先的渠道合作伙伴,也包括自身强大的直销网络,致力于为客户提供端到端的优质服务。

  40多年来,国际海事卫星始终运营着世界上最可靠的全球移动卫星网络,持续为业务和任务提供关键的安全与运营应用,拥有无可匹敌的傲人履历。同时,国际海事卫星也移动卫星通信技术创新背后的主要推动力,凭借大量的投资和强大的科技与制造合作伙伴网络,维持着业内领先地位。

  国际海事卫星经营领域覆盖多个行业,拥有雄厚的财政资源为其业务战略提供资金,在海事、政府和航空卫星通信市场占据着领先地位,能够始终如一地为全球客户提供服务,是值得信赖、响应迅速的优质合作伙伴。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