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海航党员先锋岗系列之四海南航空乘务员冯媛:冲锋在前,模范在先

http://www.cnair.com 2021-07-02 14:32:37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2021年7月2日,海口--本报讯(海南航空客舱管理部供稿)2015年,冯媛加入海南航空三亚乘务队,成为一名乘务员,并担任三亚乘务队党支部宣传委员的工作。冯媛常说:“人活四个字:‘良知’和‘心态’”。她处处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认真执行每一个航班,用真心换真情,让更多旅客感受海航优质的服务品质,多次得到旅客的认可和表扬。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岗位就是一份责任,在冯媛执行的航班上经常发生一些温暖人心的小故事。

  近日,在执行三亚-郑州航班的航前准备会阶段,乘务组提前查询到,航班中有一位75岁的年长旅客和一名8岁的小朋友,分别申请了轮椅服务和无人陪伴儿童服务。为了让这两名“特殊”旅客轻松愉悦地度过近3小时的飞行时光,乘务长冯媛安排了专人负责全程照顾这两名旅客。

  登机阶段,冯媛细心地搀扶着年长旅客步入客舱,安顿好座位后,贴心地说:“老先生,我是今天的乘务长,这是我为您准备的毛毯和枕头,希望能让您的旅途更舒适一些。这是航班上为您提供专属服务的乘务员,您可以叫她小张。有任何需要,您都可以随时告诉我们“。除了暖心的话语,冯媛还细心地演示了呼唤铃、座椅靠背、小桌板的使用、介绍了洗手间的位置。从心出发,从细节入手,冯媛细致、周到的服务使年长旅客在登机阶段就感受到了体贴与关爱。同时,她主动与旁边的旅客沟通,请旅客理解和帮助老人,亲切的话语使老先生感到温暖而舒心,缓解了年长旅客独自乘机的紧张情绪,他握住冯媛的手感动地说:“谢谢你,想的太周到了!”

  “小朋友,你的座位在这边,阿姨现在带你过去”,冯媛亲切地引导着这名无人陪伴儿童入座,上机后细心地询问孩子“有没有吃饭,会不会晕机”等问题,还特别为孩子准备了卡通口罩和消毒洗手液。

  疫情下,口罩遮挡住了笑脸,却遮挡不住冯媛对孩子满满的关爱。在得知航班因流量控制导致延误的信息后,冯媛第一时间给小朋友家长致电,告知延误情况,并沟通小朋友在机上的情况,让家长放心。为了不让小旅客因一个人乘机而孤单害怕,冯媛特意准备了小玩具,空闲时陪伴小朋友阅读画册,让小旅客的旅途轻松快乐。下机前,小旅客恋恋不舍地对冯媛说:“阿姨,下次坐飞机你还能陪我吗?这颗糖送给你!”看着孩子可爱的笑脸和真挚的小礼物,冯媛心头一暖,有说不出的惊喜和感动,在悉心照顾旅客的同时,旅客也如天使般温暖着自己。孩子开心、家长放心、旅途温馨,是对冯媛工作最大的肯定。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