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党员冲锋在前确保换季航班安全运行

http://www.cnair.com 2020-05-09 13:48:27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2020年5月9日——本报讯:(通讯员 牛多雷 作者单位 海南航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5月3日是2020年夏秋季航班执行的第一天,为做好航班换季工作,确保复工复产安全顺畅,海航集团旗下海南航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海南航空)签派控制中心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提前一个月成立以支部书记为队长、党员骨干为队员的突击队,分成签派放行、运行控制和气象分析三个小组,全面梳理运行风险,专项制定缓解措施,为海南航空顺利完成换季航班保障工作做好充分准备。

  航路是一个航班签派放行的重要核查因素,签派放行小组协同航行情报室逐条核对数百条航路数据,针对航路发生变化的航线,同步制定业务提示,将涉及的航班加入放行前讲解单。夏秋季的高温对航班载量影响较大,签派放行小组共梳理出16条高温限载航线,并从载量的预先控制、签派放行时的评估、限载后的处置等方面优化了工作流程。

  运行控制小组共梳理出延伸跨水航线32条和需要安排扩编机组执行的航线17条,并把相关限制录入运行控制系统和席位工作单,做到系统、人员双保险,确保航班安全、合规运行。

  气象分析小组统计出新开的阜阳机场近3年的低云低能见度、大风、雷雨等危险天气出现的时段,以及西宁、兰州、昆明等限载机场历史上出现高温的时段,为市场部申请航班起落时刻做参考。气象分析小组结合往年大范围雷雨、台风、平流雾等恶劣天气发生的时间,分析成因和特点,制作培训材料,供全体签派员学以致用。

  目前,海南航空已全面恢复运行国内航线,其中海南进出港航线60余条。作为扎根海南的龙头企业,海南航空将持续助力自贸港建设,扩展海南区域航线网络布局,进一步丰富“空中通道”运输网络,为推动“民航强国”建设努力奋斗。

附图:海南航空签派控制中心党员突击队在工作(牛多雷/摄)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