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东航抗疫微电影②|每个庄重许下的承诺都熠熠生辉

http://www.cnair.com 2021-05-07 14:32:32 来源:航空旅游网

勇敢的人,会发光

所谓星辰

不过是一群凡人身披白袍冲入黑夜

于至暗处熠熠生辉

白袍包裹之下

是大仁大勇

亦是至柔至刚

送君出征,与有荣焉

为了最好地还原事件、展现精神

摄制组走访了东航十几个单位

采访了近一百名参加抗疫运输保障任务的

东航普通员工

经过近十个月的打磨和创作

最终能以影像重现

只因我们曾经亲眼所见

那些勇敢的人照亮神州

发出万丈光芒

此记,敬礼!

今日播出东航抗疫微电影三部曲之第二部

《一言为定》

 

换机型临时执飞 东航机长刘明甫奋勇担当

  大年初四(28日)下午,第二批上海援鄂医疗队的148名队员接到指令紧急驰援武汉。随医疗队一同“出征”的还有大量前方急需的医疗装备。但由于行李超重、货舱容量不够,东航紧急将执飞该航班的飞机由空客321机型更换为宽体飞机——空客330。原本在家陪身患癌症的母亲过春节的东航机长刘明甫,以40分钟的最快速度从家里赶到机场,为了上海医疗队支援武汉前线,与同事们一同执飞。

▲紧急执飞的空客330。

▲飞前刘明甫在检查驾驶程序。

刻骨铭心的“生死约定”

▲东航机长刘明甫与上海医疗队领队陈尔真再次相聚。

  刘明甫犹记的2020年1月28日下午,他接到一个电话:“有一个飞武汉的任务,去不去?”他当时没有犹豫,连说了三声:“可以,可以,可以!”回忆那天的情景时,刘明甫三次抬手,抹去眼角的泪水,一度哽咽到无法言语。

  “整个中国都在等你们归来,你们是我们心心念念的亲人,更是中国的骄傲和荣耀。”而今天这一回家的航班,也满载着武汉人民的感谢,以及家乡人民对他们满满的思念。英雄们,回家了。

“老同学,辛苦了!我来接你回家!”

  3月31日,江苏援湖北医疗“南京队”顺利完成医疗救治任务,东航江苏公司派出3架飞机,执行此次返程保障任务。在MU5000航班机舱门口,机长陶飞终于等到了南京市溧水区人民医院急诊部主任、溧水医疗队领队黄刚——他23年未见的高中同学,他一把抱住对方,说:“老同学,辛苦了!我来接你回家!”

▲陶飞激动地拥抱溧水医疗队领队黄刚。

他们一年1/3时间的隔离,只为全球空中大动脉365天畅通

  酒店隔离加上航班飞行在外的时间,不少空勤人员今年有200多天都没能跟家人团聚,一直都漂在外面。在这个特殊的2020年,他们用一年中三分之一的光景,安静地待在小小的酒店单间中,独自等待下一次的“破茧而出”。

  隔离等待的过程被乐观的东航空勤人员形容为“蛤蜊炖蛋”,“蛤蜊炖蛋”在沪语中与“隔离等待”发音接近,东航人用坚定和浪漫主义的心态看待每一次等待,期待在时机成熟的那一刻绽放全新的光彩。正是这种情绪的感召,让东航的空勤人员们一次又一次接续忘我地投入一个个航班的运行,也一次次让来自中国的班机满载着友谊和希望,出现在世界各国的天空。东东用实际行动兑现了承诺:只要国家需要,东航随时起飞。

100年前

中国共产党人

理想坚定 热血燃烧

100年后

中国共产党人

精神不朽 薪火相传

誓不退,直面魑魅魍魉,百年峥嵘永向前,共保国泰⺠安,一言为定

谨以此片

献给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华诞

向守望相助的中华儿女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中国东方航空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