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富蕴机场气象台积极开展换季工作

http://www.cnair.com 2021-04-14 16:45:11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通讯员:王宏强  李新春)为提升航空气象服务保障能力,确保换季运行安全平稳过渡,近日,富蕴机场气象台认真开展了冬春换季工作。

  一是学习富蕴机场冬春换季期间的天气特征。组织气象人员就富蕴机场冬春季气候特征、冬春季大雾造成的低能见度天气、低云低能见度天气的观测、春季大风、预报与服务并对这些课题在天气形势及预报思路方面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气象员还重点学习气象设备故障及应急处置方法等。二是组织对气象手册修订。气象台根据局方规章规范调整变化并结合工作实际对气象手册及时进行了补充修订。

  通过此次积极讨论与系统学习,加强了气象人员对冬春换季天气的理解与关注,进一步掌握了冬春季预报思路及低云低能见度天气应对方法。同时,强化了气象人员的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提升了应急处置能力,为冬春季气象保障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