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阿勒泰机场开展FOD专项整治活动

http://www.cnair.com 2021-04-13 10:34:29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通讯员:包维强)为进一步加强阿勒泰机场FOD防范意识,提升飞行区作业人员FOD主动防范意识,保障飞行区运行安全。4月12日,阿勒泰机场开展FOD徒步检查活动。

  春季是阿勒泰机场FOD重点防范季,其原因是,阿勒泰机场飞行区的积雪已经全部融化,使得原本被积雪覆盖的FOD暴露出来,同时大风天气频发,将不少飞行控制区外的塑料袋、纸片等物体刮入飞行控制区,产生了大量的FOD,为此,阿勒泰机场组织开展FOD专项整治行动。

  活动中,大家身穿反光背心、手持垃圾袋,一字排开,对跑道、停机坪等位置展开了地毯式排查,通过一个多小时的捡拾,清除了跑道及机坪上的残留纸屑、砂石、杂草等各类杂物,有效排除了可能对航空器运行安全造成威胁的隐患。活动结束后,飞行区管理部对飞行区道面情况进行分析,认真查找日常工作中的不足,并提出针对性的改进意见,进一步提高了阿勒泰机场飞行区管理的水平。

  通过本次FOD捡拾专项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员工FOD防范责任意识,同时让部分新员工对跑道运行程序有了更全面直观的认识和理解,为保障本场航班安全、平稳、高效运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