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喀纳斯机场全力做好大风天气安全防范工作

http://www.cnair.com 2021-04-12 13:58:17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通讯员 张丽)4月11日10:35分,由新疆机场集团集中预报室发布了大风黄色预警,预计在11日11时至16时,喀纳斯机场预计将会出现东北风,平均风速将会达到12米/秒,阵风12-16米/秒,16时后风速将会逐渐减小,期间短时伴有风切变天气。面对突如其来的大风天气,喀纳斯机场于10:48分启动大风黄色预警响应,各部门提前部署,统筹规划,紧密配合,果断采取应对措施,积极做好安全防范工作。

  冬春换季期间,大风天气较频繁,结合历年春季运行特点,强化机场在特殊环境下的安全运行保障能力,最大限度降低天气带来的影响。空管业务部严密监控天气演变,向机场各部门及驻场单位发布大风天气预警,及时将天气实况和趋势通报给相关航空器及航空公司,加强了对用户通报服务,并对室外传感器、供电和通信线路、导航机房及天线开展加固检查。运行保障部开展了对助航灯光和标志物、巡场道及驱鸟设施设备、供电设施设备的巡查工作。航空安全保卫部对围界、消防安全工作进行全面排查,做好紧急出动的准备。同时提示各部门人员做好大风天气的个人防护,及时关好门窗。

  喀纳斯机场始终以“三个敬畏”为核心,持续做好复杂天气航班保障工作,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筑牢安全防线。不断细化保障流程,不断提高员工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在思想上紧而又紧、在措施上细而又细、在作风上实而又实,确保安全工作落到实处。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