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萍乡市第八届乡村文化旅游节开幕!邀您赴一场花田盛宴

http://www.cnair.com 2021-03-17 09:14:31 来源:航空旅游网

  以花为媒,不负春光。3月13日,由萍乡市文广新旅局、中共莲花县委、莲花县人民政府主办的萍乡市第八届乡村文化旅游节暨莲花县第十一届油菜花节在莲花县高洲乡吉内得国家稻田公园浓情开幕,数千游客徜徉花海,流连在美丽绚烂的乡村画卷中,感受春天里莲花乡村的田园之美。

  开幕式当天,歌舞、民乐表演、全市旅游景区年卡大派送、“最美笑脸”油菜花形象大使授牌、精品乡村旅游线路推介等环节相继开展。“春之声”摄影展、“风从这边来”创意集市、“扶贫花开”农副产品展销、“我快乐、我消费”百万网红直播带货活动,“哈哈农夫”农耕研学活动、“绿野寻踪”农场夺宝、“莲花之声”民谣篝火音乐会等互动体验活动更是点燃游客热情,将气氛推向高潮。

  萍乡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肖双燕,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张磊,萍乡市文广新旅局局长朱艳珍,莲花县委书记张运来,县委副书记、县长曾国祥出席活动并参观游览。

  朱艳珍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萍乡市乡村旅游异军突起,已成为全市旅游业的最大特色和靓丽名片,湘莲板块的赏花经济、芦武板块的户外经济、湘栗板块的采摘经济、城郾板块的休闲美食经济浓墨重彩,在赣西广袤大地上绘就了一幅秀养画卷。同时称赞了莲花县委、县政府在发展乡村休闲旅游、推进乡村振兴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并向广大游客推荐2021年萍乡市乡村旅游精品线路和系列节庆活动,让大家共同领略萍乡的美丽风景。

  莲花县委书记张运来指出,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近年来,莲花县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布局,大力发展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2020年新增省4A级乡村旅游点2家,3人级乡村旅游点1家,3地获评“江西康养旅游打卡地”,推动文旅、农旅深度融合,开启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新篇章。

市县领导及嘉宾共同“开花”启动活动

众领导参观游览

  吉内得稻田公园只是莲花县为数众多油菜花基地中的一个。莲花是传统的农业县,油菜种植总面积达15万亩,该县坚持“农旅融合”的理念,在发展油菜产业经济功能的同时,还拓展出了油菜产业带动就业的社会功能、传承农耕文明的文化功能、美化乡村环境的生态功能以及休闲观光的乡村旅游功能。油菜花不仅把各个小山村妆点得越发光彩,更为当地百姓带来了美好的“钱景”。此外,莲花县乡村旅游资源禀赋优良,近年来,该县深挖“红古绿”资源,制定了全域旅游发展规划,出台了促进县域乡村旅游工作方案,大力推进以赏花、采摘、度假、体验等为一体的乡村旅游业。琴亭镇莲花村、坊楼镇沿背村、六市乡海潭村、良坊镇田心村、路口镇湖塘村等一大批乡村旅游示范点既接地气儿,又有诗意,犹如晶莹剔透的珍珠,散布在全县的山水之间,演绎出了一幅壮美的乡村旅游画面。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