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跟着《中国地名大会》开启不一样的武汉之旅

http://www.cnair.com 2021-03-04 12:58:21 来源:航空旅游网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武汉这座城市一度按下了暂停键。2020年4月8日零点起,武汉解除离汉离鄂通道管控措施,城市重启。这时,高楼之间的车水马龙,街头涌动的人间烟火,高校开学典礼上的耀眼青春又回来了。人们欣喜于这座城市的山河秀美,也感动于这座城市的英雄气概。

  面对这迎面而来的变化,地道的武汉伢是如何努力适应的?作为一名旅游博主,如何在不出门状态下带给大家新的内容?为让全国网友看到武汉人的状态,武汉小伙雷靖给全国网友做了多次直播,也拍摄了多段vlog介绍他的宅生活。他说:“隔离病毒,不隔离爱”。

  在《中国地名大会》第二季第六期节目中,我们见到了用视频记录武汉日常的作者@雷靖-,跟随他的镜头,开启我们不一样的武汉之旅。

  说了这么多,你是否知道火神山医院位于武汉的哪个区么?快来《中国地名大会》第二季,我们一起寻找答案吧。

  历史悠久的武昌,人流如织的汉口,魅力无限的汉阳,它们不仅是武汉城市记忆的符号,也是武汉城市的坐标和眼眸。武汉,被长江与汉江贯穿,形成了武昌、汉口和汉阳三镇,所以武汉又名江城。但是,你是否知道武汉三镇的历史渊源呢?

  作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楚文化的重要发祥地,武汉有拥有3500年历史的盘龙城遗址,有“黄鹤一去不复返,白云千载空悠悠”的黄鹤楼,有“一桥飞架南北,天堑变通途”的武汉长江大桥,有“梅花谢后樱花绽,浅浅匀红”的樱花,有“两江四堤八林带,火树银花不夜天”的武汉江滩,它们不仅是武汉的著名景点,更是武汉向外展示的一道独特而美丽的风景。

  登黄鹤楼,逛户部巷,游东湖,乘知音号······这样的武汉是否也让你心动?

  古语有云:“民以食为天。”中国是世界上公认的美食国度,每一个区域或者地方都有着属于自己地方特色的美食文化,在食材的处理和烹饪方式上面都有着独有的闪光点。你知道武汉地区对于早餐的俗称么?

  在武汉,人们对于早餐格外重视,也因此形成了过早文化。过早,像过节、过年一样认真对待,不肯怠慢。“过早”还有一个奇怪的现象,那就是边走边吃。在匆匆忙忙的早晨,武汉过早的热闹,在这座城市里彰显得淋漓尽致,见证着城市的蓬勃发展。

  在武汉的过早里,热干面的弹牙与劲道令人沉迷,浓郁的芝麻香气在唇齿间反复回味,配一碗蛋酒带来一丝香甜,一天的活力与满足都在过早里。三鲜豆皮的蛋皮酥脆,糯米金黄,卤汁香浓,榨菜清脆,是唤醒武汉伢清晨的不二选择。糯米油条中香软的糯米紧紧包裹住香酥的油条,每一口下去都会惊艳味蕾。烧卖的糯米混杂着斗大的肉丁和香菇丁,在蒸锅里蒸得软软糯糯,晶莹的表皮呈透明色,让人只想早些吃下肚去。

  看到这些,你是否已经垂涎三尺,快来武汉一起感受过早的快乐吧。

  关注《中国地名大会》第二季,让我们一起倾听武汉伢讲述亲身经历的武汉故事,感受武汉人的江湖气与不服周,品尝武汉过早美食的饕餮盛宴。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