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乌机场分公司航空安全保卫部全力做好复杂天气下保障工作,确保地面运行平稳

http://www.cnair.com 2021-02-26 16:36:02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乌鲁木齐国际机场连续多日迎来大风、沙尘、冻雨等复杂天气,给机场地面运行安全带来极大影响,为全力做好复杂天气下地面安全服务保障工作,乌机场分公司航空安全保卫部交通管理中心对复杂天气安全服务保障工作进行部署,确保春运期间地面服务整体运行安全。

  航空安全保卫部交通管理中心各班组当日值班人员每日关注调度室发布的天气预警,结合本岗位职责范围积极组织开展做好防范准备工作,在复杂天气下,加大对航站楼内停车场设施设备及标识标牌的巡视检查力度,确保设施设备始终处于完整好用状态,查看标识标牌有无松动掉落现象,发现异常立即整改,防止标识标牌掉落砸伤车辆及人员;加强人员教育,要求人员在外巡视疏导时必须着反光服,注意观察车辆运行,确保自身安全;认真开展岗位隐患自查,及时排查电器线路是否正常,避免因电器线路受损引发消防安全隐患;加强人员对各类复杂天气应急处置预案的培训学习,并组织开展桌面演练,确保复杂天气条件下能够有效应对;加强值班值守,严格信息报送制度,确保突发事件时信息能够迅速、准确传递。

  此外,为做好复杂天气下服务保障工作,交通管理中心强化员工服务意识,要求人员践行真情服务理念,认真履行首问首看责任制,积极帮助旅客解决困难和问题,严格执行工作规程,降低因服务态度差导致旅客不满。熟知旅客摔伤的处置程序,确保突发情况第一时间按流程上报处置。

  针对冬春交替时复杂天气条件下运行风险逐渐增大的特点,航空安全保卫部交通管理中心将不断加强员工在特殊天气条件下的安全、服务保障意识,认真做好各项防范应对工作,全力保障机场地面运行平稳,为旅客的顺利出行提供坚实保障。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