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天津航空李玉忠、于靖荣获“2020年民航重大运输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http://www.cnair.com 2021-02-26 15:45:42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近日,中国民用航空局发布《民航局关于表彰2020年民航重大运输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的通知》(民航函〔2021〕87号),对2020年民航重大航空运输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予以通报表彰。其中,天津航空有限责任公司飞行部A320机队二大队党总支书记、贵阳中队队长李玉忠,天津乘务队一中队客舱经理于靖荣获“2020年民航重大运输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2020年1月,湖北疫情严峻,全国各地医护人员纷纷前往支援,天津航空也肩负起了护送天津医护人员及医疗物资的使命。从大年初四第一次紧急包机任务开始,有着逾十载党龄的李玉忠便主动请缨,加入了一次又一次的包机飞行任务中。“我不是医生,到不了一线,但是作为一名民航人,我会用我的方式为这场疫情防控战倾尽所能,为这些最美逆行者保驾护航!”。

  同年2月,李玉忠再次请战出征,护送117名医护人员及4.7吨医疗物资驰援湖北恩施。他向医护人员承诺:“待春暖花开再来接你们回家!”3月,又一次包机任务来了,李玉忠的承诺成了真,他再次飞往恩施,接支援恩施的天津医疗队回家。在航班上,他激动地对医护人员说:“很荣幸见证你们去时无畏,归来无恙!”

  同年4月,正在家中照料襁褓中婴儿的于靖,接到公司武汉至法国巴黎医疗物资运输包机任务,当即决定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虽然家中父母年事已高,若执行任务,家庭的重任便全落在妻子身上,于靖不免感到愧疚,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于靖说,作为一名党员,在这个特殊时期,他必须响应党和公司号召,舍小家为大家,也为了送给孩子一份最好的礼物,以身作则告诉她什么叫做担当。

  同年12月,公司接到前往法国图卢兹接机的任务,于靖再次主动请缨,扛起飞行重任。抵达图卢兹当晚,接机团队收到了一则意料之外的通知,法国空客方一名负责与天津航空对接的工作人员刚刚确诊了新冠肺炎。于靖虽然有些担忧,但还是瞒着家人,继续坚定地推进着各项工作。与此同时,公司、部门紧急召开会议协商部署,给了接机团队强有力的支撑。于靖严格执行防疫要求,克服身体和心理上的压力,压缩接机时间,严把质量关,沉着应对重重困难,最终圆满完成飞机交付任务。

  李玉忠入职十余载,累计安全飞行9000余小时,于靖从事乘务一线工作二十二载,累计安全飞行16000余小时。他们兢兢业业、一丝不苟,以公司、国家使命为己任,承担起了身为民航人和党员的责任担当,为实现新时代民航强国战略目标不断贡献力量。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