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守好每班岗首都航空地服人温暖春运旅途

http://www.cnair.com 2021-02-13 20:04:36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2021年2月13日通讯员张宇琪)2021年的春运来临,海航集团旗下首都航空地面保障人员为了春运保障始终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他们中有参加了很多年春运保障的老员工,也有第一次不能回家过年的新人。纵然归乡心切,但他们更明白保障千千万万的旅客出行才是他们的使命。

  十年如一日,春运就是过年

  首都航空大兴基地地面商务代表自入职以来,便一直从事地面保障及服务工作,今年是他保障春运的第十个年头。在这十年期间他没有度过完整的春节假期,每一年都坚守在机场一线,为旅客进行服务。2021年的春运开始之际,他也是如常在开展保障工作,1月30日是王建峰值班。乘坐首都航空大兴-三亚航班的两位旅客因晚到登机口导致误机,旅客看着已经关舱的飞机在登机口举足无措。作为当日的值班员,王建峰主动上前并安抚旅客,细心的为旅客提供改签方案,最终帮旅客成功改签至当晚另一班飞往三亚的航班上,并亲自引领旅客顺利登机。这两名旅客对于王建峰的工作表现暂不绝口,而王建峰却说“能保障归乡过年的人顺利回家与家人团聚,与亲人和和美美的吃一顿团圆饭,这也是我们的期望啊”。2021年的春运对于王建峰来说还有一些不同,因为刚刚有了孩子,回家过年的心情更加的迫切,但是王建峰的家人也充分理解工作的重要性。他的家人对他说“你的工作很重要,能帮助很多人顺利回家团聚,你舍小家为大家,这是好事,要好好上班、努力工作”。对于王建峰来说,保障了十年的春运已经成为了一种习惯,看到旅客们开心的笑脸,就也算过年了。

图1:王建峰在为旅客进行解答

  默默守护,和春运一起成长

  很多旅客对于航空公司的地面保障人员的认识可能仅局限于在机场保障的工作人员。其实在航空公司的后方,有这样一个岗位在默默的关注着每一个航班的运行状况,也是他们在和机场的工作人员进行联动,为旅客提供现场的保障,这个岗位就是AOC客户服务席。郭嘉奇作为一名AOC客户服务调度员,今年已经是他进行春运保障的第四年了。对于他来说虽然无法在现场与旅客进行面对面的交流,但是在出现不正常航班的时候更是比旅客还着急。郭嘉奇说“每年春运悬在我心头的第一要务就是保证航班安全,保障运输平稳。公司所有值班人员都有一个理念,就是尽自己最大的职责做好相应的工作,通过提前调整运力,评估天气情况等方式,竭尽全力保证所有选择我们航班的旅客都能顺利准时到达目的地。”2020年的春运对于所有民航人来说都印象深刻,郭嘉奇也经历了从业以来从未遇到过的挑战和工作内容,他回想到当时最大的企盼就是既想让旅客正常有序的成行,又想着要做好防疫措施。而经历了一年的防疫常态化工作,今年他在开展春运保障时更加的得心应手了。

图2:郭嘉奇在监控航班动态

  春运保障新篇章

  贾红然是2020年入职首都航空呼叫中心的一名新员工,对于她来说“春运”这个词汇都是第一次听说。2020年的春运因为疫情她一直在家隔离,甚至都没有参加到春运的大潮中。而今年的春运,她已经是一名民航人了,在为每位旅客与家人的团聚而努力工作着。坚守在岗位上的她说“这是第一次不能完整的度过春节,我也想家,但相比于想家,我的工作更重要,所以也并不觉得遗憾”。春运对于贾红然来说既是陌生的又是充满期待的,陌生的是她不知道自己会不会遇到棘手的问题无法解决,充满期待的则是听到电话另一头的旅客对她说“谢谢”。第一次从事航空业,她深知呼叫中心的工作是其中不起眼的一环,但也是春运保障中不可缺少的一环,而她和她的家人都为她的工作而感到骄傲。

图3:贾红然工作照

  漫漫回乡路,温暖春运行。每一名首都航空的地面保障人员或多或少都有自己对于春运的独家记忆,也有对于2021年春运的祝福和期盼。愿所有乘坐首都航空的旅客都能最深切的感受到每一位地面保障人员的热情,也愿公司发展越来越好,每架航班都起落平安。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