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国航西南宋雪——人在旅途

http://www.cnair.com 2015-02-25 16:19:32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旅行,在我看来,是放松自我,逃离一尘不变生活的绝好途径了。旅行的快乐有探知、冒险、开拓、刺激、解放、冲击、思考等诸多层面。就像此刻,伴随着轻微的气流颠簸,飞机逐渐爬升到一万英尺的高度,窗外那个喧嚣、雾霾笼罩的城市渐渐远离视线,而自己什么都不需要想,只是等待泰国之旅带给我的种种感知。

  泰国的严冬气温30度以上,换上清凉的裙装,灿烂的阳光把每个人的眼睛都变成了月牙儿,海水蓝的像实验室里的硫酸铜般不真实。欢迎的人们双手合十弯下身来道一声“萨瓦迪卡”,渗透出深深的佛教文化。泰国是一个佛教国家,每到一处都能看到尖顶高耸、飞檐翘角的庙宇。普吉岛上有数百间寺庙,而全国竟有3万多间,无论是官建的还是民建的,都一样的流光溢彩,气宇轩昂。岛上的婚俗是男孩结婚前,先得出家,当一次和尚,为父母积福积寿,行孝道。这里自然资源丰富,橡胶林满山遍野,热带水果丰富多样;车靠左行,主要的交通工具是摩托,公交车三三两两,出租车像是小货车,拱顶后开门。泰国崇仰大象,象的图腾,徽志随处可见。这些风俗习惯、文化元素,铸造出这个东南亚国家的别样风情。

  说到泰国,就不得不提海岛风光了,不同于太平洋的波涛汹涌,这安达曼的海水温暖而祥和,岛屿中最特别的当属“海上桂林”之称的攀牙湾了,扎着鲜艳彩带的长尾船,载着我们穿过大片大片被淹过树枝却还绿意葱葱的树林,那伫立在水中的小石山宛如列队向前的象群、匍匐的海龟、思考的老人,栩栩如生,奇异的石群和悬崖组成岛林奇景,像是一个个盆栽巨作,像极了我国的桂林山水呢。

  旅行的日子转瞬即逝,每次的旅行,总让我乐不思蜀,意犹未尽。热衷旅行,缘于可以暂时远离世事的纷扰,回归自然、回归内心的宁静,感受别样的生活。经过的每一处城市、村落、田野、山林,邂逅的旅人,都会让我感动。也许是因为,这一切,过去了,便不再见,留下的只有回忆。等到年迈的时候,纵然衰老、寂寞,也能如数家珍般翻着老照片,数着自己的足迹。走过青葱岁月,走过青涩的季节,当青春只剩下短短的尾巴时,还剩多少长存心间?时间流逝,季节变换,这一路上,努力工作,努力生活,且行且珍惜。

  (国航西南地服部 宋雪)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