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阿勒泰机场全力保障冬季人工增雪作业

http://www.cnair.com 2021-01-02 14:55:06 来源:航空旅游网

      (通讯员 张丽)由于2号凌晨阿勒泰机场开始降小雪,持续降雪更加有利于人工增雪作业。2021年1月2日上午10:30,通航借助阿勒泰地区系统性天气,经过4个多小时的人工增雪作业飞行,素有“雪都”之称的阿勒泰,这也是2021年首次通过人工影响天气作业的首场人工增雪,降雪效果显著。

      为确保人工增雪作业有序进行,阿勒泰机场空管业务部提前部署,组织召开协调会,并制定了详细的飞行保障方主要针对计划申请、空域协调、管制指挥、机场保障、安全责任等方面进行沟通交流,明确了各方职责,并根据行业规定签订了《机场运行安全协议与空管保障协议》。

  阿勒泰市今年入冬以来气温持续偏高,较往年降雪少,抗旱减灾形势严峻。通过此次人工增雪作业,作业后,阿勒泰大部地区普降小雪,山区有可能达到短时中雪,新增的积雪,很大程度上缓解阿勒泰的旱情,对阿勒泰地区的农牧业生产、空气净化和生态环境保护都有十分有利的影响。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