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2020镇博会安仁启幕,创想新型城镇化发展新蓝图

http://www.cnair.com 2020-12-04 16:38:19 来源:航空旅游网

  10月16日,一年一度的中华文化促进会文化城镇博览会(简称ICTE镇博会)第三次在四川省成都市大邑县安仁华侨城创意文化园盛大启幕。据悉,本次镇博会是自2018年发起之后的第三届,也是ICTE镇博会第三次落户安仁华侨城创意文化园。

  本届镇博会由中华文化促进会主办,华侨城集团有限公司、康佳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大邑县人民政府协办,中华文化促进会文化城镇协作体、华侨城西部投资有限公司、西安曲江智造文化旅游产业股份有限公司承办,联合中华文化促进会文化产业协作体、中华文化促进会全国非国有博物馆协作体,并得到重庆华侨城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大力支持,再一次由成都安仁华侨城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轮值。

  今年的镇博会展览面积为1782平米,分为序厅、华侨城集团新型城镇化建设成果展、中华文化促进会文化城镇协作体会员单位展和Healing Fair康旅体验展4个分区,共有140家企业142个项目参展,3000余名专业观众参会并巡展,相关企业资产总额达4000亿元,相关项目投资总额达7000亿元。

  精彩开幕 时光小镇开启全新“创见”

  ICTE镇博会开幕当天,来自国内外的近三百位嘉宾及参展人员和媒体欢聚一堂,用一场特色十足、主题鲜明的开幕典礼,开启本届镇博会对新型城镇化“以人为本”的高质量发展之道的总结及探索。

  出席开幕式的嘉宾有中华文化促进会主席王石,中华文化促进会副主席张玉文,中华文化促进会副主席、文化产业协作体执行主席王永章,中华文化促进会副主席、中华文化促进会文化城镇协作体主席董亚平,国家文化产业创新与发展研究基地办公室主任、上海交通大学媒体与设计学院文化产业与管理系主任胡惠林,国家文化产业研究中心主任黄永林,中华文化促进会文化城镇协作体副主席、华侨城股份公司副总裁、华侨城西部投资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张大帆,中华文化促进会理事、中华文化促进会文化城镇协作体副主席兼秘书长、西安曲江文化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西安曲江智造文化旅游产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庄莹,康佳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康佳研究院院长、康佳创投发展(深圳)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波,成都市博览局副局长苏洪,大邑县县委书记李燎,大邑县人民政府县长连华,大邑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邓蔚,中华文化促进会副秘书长、山西文促会副主席张建忠,德国巴伐利亚州中国代表处主任曼丽博士,泰国旅游观光局成都代表处主任林美烔,华侨城西部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重庆华侨城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陈洁生,华侨城西部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成都安仁华侨城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乔晓燕,深圳华侨城都市娱乐运营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洪杰等。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本次镇博会的举办地安仁,还在开幕仪式上还举行了“安仁时光小镇”的发布仪式。作为三届镇博会的举办地,华侨城倾力打造的安仁古镇,是其在城乡融合的时代背景下,结合自身文旅产业优势,践行“以人为本”的新型城镇化的一个缩影。

  拐点发力 聚焦新型城镇化高质量发展

  2020年,是《国家新型城镇化发展规划(2014-2020)》的收官之年。ICTE镇博会,充分考虑今年的疫情因素,结合“十四五”社会、经济和旅游业发展趋势,提出了“新型城镇化的高质量发展”这个年度主题,并为收官之年献上新型城镇化发展之经验与成果。同时,在全新的时代背景下,启动新型城镇化“以人为本”的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在开幕式上,中华文促会主席王石发表重要致辞,他提出2020年7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用三个“仍然”对我国十四五时期发展大势作出精准判断:我国发展仍然处于“战略机遇期”、“和平与发展仍然是时代主题”、“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仍然突出。新技术、新基建、新经济、新场景、新消费,共同推动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成为未来中国的重要战略支撑。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下,新型城镇化“以人为本”的高质量发展之道,是中华文化促进会文化城镇协作体的新课题,也是所有成员单位发展的新方向。

中华文化促进会主席王石

  不断创新 三大主力展区浓缩发展大成

  以“创见,创所未见”为办会理念的镇博会,如今已成功举办三届。值得期待的是,在每一年的镇博会上,总有重量级的看点和观点推出。2020ICTE镇博会从10月16日持续至21日,展会设立华侨城集团新型城镇化建设成果展、中华文化促进会文化城镇协作体会员单位展和Healing Fair康旅体验展三展区。

  作为文旅产业的领军者,华侨城集团新型城镇化建设成果展,历来都是ICTE镇博会的明星主力版块,2020年这一成果展更是集发展之大成。复盘“十三五”,展望“十四五”,华侨城集团及旗下12个“战区”企业、康佳集团及4个“兵种”企业集群亮相,可谓浓缩35年发展之精华的全明星阵容。

华侨城集团新型城镇化建设成果展

华侨城集团新型城镇化建设成果展

华侨城集团新型城镇化建设成果展

  中华文化促进会文化城镇协作体会员单位展,则以共同的价值观导向、多元的信息流交汇,共研“十四五”期间文、旅、商、体、康、农融合发展之道,共创产业协同发展平台,共享开放、高效、专业、精准、务实的资源整合服务,共建新型城镇化高质量发展理论体系和项目标杆。

中华文化促进会文化城镇协作体会员单位展

中华文化促进会文化城镇协作体会员单位展

中华文化促进会文化城镇协作体会员单位展

  本届ICTE镇博会新开创的Healing Fair康旅体验展,则旨在为领军企业服务,为产业链企业创见合作机会,为轮值小镇开拓产业发展可能,共促康旅产业协同发展。

Healing Fair康旅体验展

Healing Fair康旅体验展

Healing Fair康旅体验展

  重磅发布 年度文旅课题共谋高质量发展

  为了更好的实现“以会促展”目标,为组委会代表、参展单位代表、轮值单位代表、特邀嘉宾和专业观众提供更具精准性、前瞻性和实用性的学术观点、政策解读和行业趋势研判,本届镇博会特策办年度课题研讨会“新型城镇化的高质量发展”,共谋新型城镇化“以人为本”的高质量发展之道。10月17日展会期间,陕西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旅游系主任白凯,南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商学院院长白长虹,华东师范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冯学钢,现场分享2019年度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重大项目课题研究框架与阶段成果,希冀与参展、参会的政府和企业代表充分对话交流,为国家课题和基层实践搭建沟通桥梁。

  同时,西安城墙管委会副主任吴春,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副教授王璐,北京建筑工程学院教授、建筑学一级学科带头人汤羽扬,中国人民大学国家版权贸易基地副主任李方丽就文旅融合视角下的大遗址利用、文物建筑开放利用、博物馆馆藏资源版权等相关的国家政策进行深度解读。

  本届ICTE镇博会从10月16日持续至10月21日,除了丰富多元的展会,以及广度、深度、高度兼顾的年度课题发布外,主办方还在会期里整合举办了丰富的沙龙互动、文艺汇演以及抽奖活动,打造了一场智慧共享、浪漫共享、欢乐共享、艺术共享的高品质展会。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