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深圳举办“新丝路·中国梦”首届文旅产业发展高峰论坛

http://www.cnair.com 2015-01-12 15:37:28 来源:航空旅游网

  首届“新丝路·中国梦”文旅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将于2015年1月25日在深圳五洲宾馆举行。

  该论坛由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简称“中国绿发会”)、中国旅游资源整合联盟(简称“中旅联”)联合主办,北京巅峰智业旅游文化创意股份有限公司、景域国际旅游运营集团、上海陆道股份有限公司、维也纳酒店集团、中央新影集团、盛鹏达投资控股集团联合协办。据悉,该论坛今后每年举办一次。

  “中国梦”,就是要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新丝路”即指“一带一路”,是“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简称。2014年底,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斯蒂格利茨预言“中国世纪从2015年开始”。美国《外交政策》对2015年的中国作出预测:“一带一路”战略铺开,中国版“马歇尔计划”将获得更多关注。

  实现“中国梦”既需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也需要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国内外专家普遍认为,城镇化是当前中国最大的内需和发展潜力所在,也是中国未来较长一段时期实现持续稳定发展的最大动力。而从2013年提出战略构想,到2014年设立丝路基金和亚洲基础施投资银行签约,“一带一路”开始进入务实合作阶段。据不完全统计,“一带一路”沿线大多是新兴经济体和发展中国家,总人口约44亿,经济总量约21万亿美元,分别约占全球的63%和29%,是世界上最具发展潜力的经济带。

  旅游业作为中国新型城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受到党和政府的高度重视。作为21世纪最具发展潜力的产业之一,发展旅游业可提供大量直接和间接的非农就业岗位,推动农村剩余劳动力向城镇转移;发展旅游业可以促进产业转型升级,通过“消费”推动经济增长与城镇发展;发展旅游业还可以实现节约集约发展,探索走出一条绿色低碳之路。旅游业在国家“走出去”战略中同样意义重大。专家表示,“一带一路”蕴含着以经济合作为基础和主轴的发展内涵,深挖中国与沿线国家的旅游合作潜力,将促进中国中西部地区和沿边地区旅游业对外开放,推动东部沿海地区开放型经济率先转型升级,进而形成东西互济、面向全球的旅游业开放新格局。

  为推动实现“新丝路·中国梦”的战略构想,“中国绿发会”和“中旅联”强强联手,紧密合作,通过举办高峰论坛,汇聚海内外旅游业精英,开展多场主题演讲和高端对话,激起头脑风暴,碰撞创新火花,打造一场年度思想盛宴。据了解,“中国绿发会”是经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批准,由民政部登记注册的全国性公募基金会,是专门从事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事业的民间非营利性公益组织。“中旅联”由国内30余家知名的旅游产业相关企业发起,以促进中国旅游产业发展为目标,现已吸纳包括旅游景区、酒店、规划、商业、地产等投资开发企业千余家,致力于打造中国旅游全产业链第一资源整合平台。此次“中国绿发会”和“中旅联”通过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联合举办首届文旅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将有助于推动中国旅游业发展进入新的历史阶段。

  据悉,此次论坛共有来自全国各地最具发展潜力的10个地方政府,30位行业资深专家、60家配套企业、100家旅游投资机构、300家行业明星企业精英,共计500人参加会议。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华代表处杜晓帆博士、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副主席谢伯阳、华侨城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平春、中山大学地理科学与规划学院院长保继刚、巅峰智业总顾问刘锋、北大传奇旅游投资政府代表陈宗冰等20余位嘉宾将出席论坛活动。

  本着务实、创新的原则,论坛将紧紧围绕“新丝路·中国梦”主题,特别针对“一带一路”,绿色低碳循环发展新方式、民间资本加速进入旅游产业以及文创、互联网和旅游跨界整合四大热门话题进行前瞻性研讨,有望将论坛变成未来中国旅游业发展的风向标。

  与此同时,论坛将专门安排两场资源对接会,共有十多个项目。项目涉及国内十多个地方,包括主题公园、城市旅游综合体、风景名胜区等,企业和政府部门均可对项目进行推介,论坛为全产业链资源对接搭建了一个高效平台。

  论坛还将围绕民间资本加速进入旅游产业展开圆桌对话,邀请市政府代表与知名企业家对话。据悉,民间资本进入旅游产业的机会很多,但在实际操作中遇到不少困难,对话将深入探讨此类问题,为后来者提供有益经验和帮助。

  此外,“中旅联”2015年会将同期举行,总部设在深圳的“中旅联”,已在全国范围内设立6个分支机构、8个专业委员会,并与全国各省市政府建立了长期合作共赢关系。该组织专注于旅游产业内的资源整合和对接,是目前国内旅游产业规模最大的民间组织。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