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今冬首雪袭扰津城 天航地服护航旅客出行路

http://www.cnair.com 2020-11-27 14:09:21 来源:航空旅游网
  2020年11月27日,天津—本报讯:(通讯员刘霞)

  近日,寒潮袭卷津城,天津滨海国际机场迎来了2020年的第一场雪。伴随着雨雪而来的是“刺骨寒风”,最低温度已达0℃。为保障旅客顺利出行,天航地服根据天气预警提前做好工作布署,及时储备应急物资,对客机进行除冰作业,多数航班正常起降,对小部分延误航班旅客进行妥善安排,平稳渡过了今冬首场降雪的考验。

  降雪前一天的下午,天航地服接到华北地区降雪预警,立即提高值班等级,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协调充足的除防冰保障资源,科学运用航班调整策略,确保在严格运行标准、保证飞行安全的前提下为旅客顺利出行保驾护航。随后,天津今冬首场雨雪“如约而至”,天航地服及时发布运行指令,持续研判低温、雨雪对航班带来的影响,全面启动保障航空器除防冰工作,确保航班正常起飞;同时高度重视旅客地面服务工作,及时提供信息告知,做好旅客解释工作。站坪人员顶风雪、冒严寒,确保了航班正常运行,彰显了能吃苦、能战斗、能奉献的地服精神。全体干部员工凝心聚力、合规操作,各项保障工作均在降雪中有条不紊地进行。

  气温降低服务不能降级。恶劣天气下,航班服务工作显得尤为重要。当日FU6555航班为远机位登机,登机商务员在保障旅客自摆渡车下车至登机的过程中发现一名怀抱婴儿的旅客没有带伞,便安排旅客最后下车,亲自撑伞将旅客一路送至客舱内,完全没有发觉雪水已经浸湿了裤脚和发梢。

  天航地服以“奋斗中坚守”的民航人精神,安全、圆满地完成了此次保障任务。雨雪中撑起的红伞、一声亲切的问候、一句诚挚的道谢交织成了雪中机坪上一道独特的风景,这背后,是一群群可爱的人,在无数个寒风刺骨的日夜,维持着这座城市的稳定,维护着所有人的出行安全。纵然冬已深,但心更暖。

图一:11月21日天津机场迎来首场降雪

图二:天航地服通力合作 各项保障有条不紊

图三:登机商务员雪中撑伞护送怀抱婴儿旅客上机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