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不忘初心,勤勉耕耘 天津航空始终将安全置于首位 为旅客出行保驾护航

http://www.cnair.com 2020-07-02 16:18:05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通讯员:吴芳迪吴兴楠)为进一步增强民航从业人员安全生产及旅客出行公共安全意识,服务好疫情防控需要,响应国务院安委办、应急管理部及民航局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月”活动号召,天津航空积极开展“安全生产大家谈”云课堂交流活动、安全知识竞赛、技能比武大赛、安全应急演练、“安全宣传咨询日”、“公众开放日”等活动、评选“作风纪律”安全标兵、联合新华社推出系列乘机安全科普视频,促进民航安全生产水平不断提升。

  “安全生产大家谈”云端课堂促分享

  航空安全与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息息相关,为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观念,进一步提高运行品质,天津航空各单位汇总近几年发生的行业典型案例进行疼痛教育,结合规章进行学习分享,促进一线员工对规章要求的理解吸收,组织开展各部门、班组内部交流分享会,辅导传授安全生产知识技能,交流心得体会。

图一 地服事业部交流会现场

  安全标兵大家评 营造氛围树榜样

  为进一步增强全体干部员工的守规意识、责任意识、自律意识,天津航空通过组织“作风纪律”安全标兵评选活动,评选出优秀班组5个、优秀个人20名,为全体员工树立作风严谨、纪律严明的先进典范,计划通过内部宣传发挥带动作用,营造正向文化氛围,促进干部员工队伍的作风建设。

  技能比武大比拼 寓教于乐增技能

  为使安全知识进一步深入人心,天航内蒙古分公司、地服事业部组织开展安全知识竞赛趣味活动,比赛现场气氛热烈,充分开发调动了员工的思维与求知欲,通过趣味游戏的形式扩大了员工的安全知识储备量。同时为提升地面一线员工技能水平,营造“学业务、练绝活、当能手”的良好氛围,天津航空积极参与2020年度第五届“安康杯”民航地面设备操作技能比武活动,有两名员工在比赛中取得亚军、季军的好成绩。

图二 内蒙古分公司安全知识竞赛现场

  开展应急演练 提升处置水平

  为使一线人员熟练掌握应急处置程序,天航各单位结合近期重点风险,以“发热旅客处置”、“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安检现场发生暴力恐怖袭击事件”、“大面积延误”、“雷雨导致大面积延误”为主题开展了五期应急演练,切实提升一线人员的应急处置水平,为旅客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图三 贵州分公司开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桌面推演

  开设咨询日/开放日科普航空安全知识

  6月16日,为向公众科普民航安全知识,天津航空通过官方公众号向粉丝推送了“旅客防疫”、“乘机小知识”、“空防安全”、“锂电池携带”等4篇文章,温馨提示旅客安全出行注意事项。内蒙古分公司、新疆分公司、西北分公司、贵州分公司、海口基地联合当地机场共同组织了线下“安全生产咨询日”活动,向旅客科普航空安全知识、解答疑问。

  图四 贵州分公司与贵阳机场及其他驻场单位共同开展“安全宣传咨询日”及“公众开放日”活动

  推出系列民航科普视频 解读儿童乘机出行注意事项

  安全生产月期间,天津航空联合新华社推出儿童乘机科普专题系列视频,讲解“如何解决儿童压耳不适”、“儿童氧气面罩佩戴方法”、“儿童紧急撤离姿势”、“儿童救生衣使用方法”等方面的知识,累计浏览量达95万次,向带孩子出行的父母具体解读乘机出行安全注意事项。

图五 天津航空联合新华社推出儿童乘机科普专题系列视频

  2020年初,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天津航空在民航局的带领下,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以“严考核、强体系、重保障”为安全工作思路,层层压实责任、提升识别风险隐患、解决问题的能力。11年来,天津航空全体干部员工不忘初心,勤恳耕耘,始终将广大旅客的安全出行放在首位,持续通过教育培训和排查检查相结合的形式,狠抓“三基建设”,持续抓作风建设,夯实安全生产基础,不断提升安全运行水平,保障旅客平安出行。

  截至目前天津航空已安全飞行200余万小时,连续10年完成民航局设定的年度安全考核指标,在华北地区运输航空安全生产责任制考核中名列前茅。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