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有幸曾为你护航 愿祖国山河永无恙

http://www.cnair.com 2020-11-05 12:07:28 来源:航空旅游网
  2020年11月5日,天津—本报讯:(通讯员吴兴楠)

  2020年是魔幻的一年,从抗疫到防疫似乎今年就已走过大半,在过去9个多月时间里,海航集团天津航空勇担企业社会责任,执行医护人员包机及专业医疗物资运输航班116班,先后9次安排包机运送和接回天津驰援湖北医护人员共计1489人次,执飞74班次国际客改货包机任务,将1444.96吨防疫物资运往国外,为全面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争,推进复工复产持续贡献天航力量。

  为表彰在抗击疫情和推进复工复产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11月3日,天津航空抗击疫情推进复工复产先进集体与个人表彰大会顺利举行。会议首先宣读了《关于给予抗击疫情推进复工复产先进集体与个人表彰的通报》,决定授予1月28日GS7001机组等6个集体“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荣誉称号,授予飞行部代立丰等20名个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分别为获奖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奖。会后,获奖集体和个人代表回顾分享了自己的抗疫经历,随着故事画卷的展开,不禁把大家的思绪都拉回到了那个冬天。

图一 天津航空抗击疫情推进复工复产先进集体与个人表彰大会现场

  “一辈子,可以有几次等到国家需要你”

  打开仇志洋的微信,他的朋友圈写着这样一句话:“一辈子,可以有几次等到国家需要你。”是啊,他的行动无不在践行着这样一种誓言,疫情爆发初期,仇志洋向部门提交了请战书,据他介绍,部门中有很多安全员都是退役军人,大家政治素养过硬,思想觉悟也都很高,都有着舍小家为大家的家国情怀,当时安全员们的请战书用文件袋已经装不下了。后来经过上级领导的斟酌,仇志洋有幸参加了第一批和第三批援鄂医疗队返津运输保障任务。当问起他关于那次保障任务的感受时,他跟我们分享了两个小故事。“当时我们一共三人参加了援鄂医疗队的运输任务,安全员三中队的中队长雷勇超是一名湖北人,得知此次运输任务,他多次向领导请缨,要求参与到此次任务中,他说“我是湖北生天津长,我要亲自代表生我的家乡人民,为养我的家乡人民做些事,亲自去感谢他们。”另一名参与航班任务的赵佳鑫同志也是放下刚刚满月的妻儿,义无反顾的参与到运输和隔离任务中。对我来说,我要特别感谢我的爱人,在我执行第三班保障任务期间,是我母亲因身体原因住院治疗的日子,家里家外都是她一人在忙前忙后。”几个月过去了,国内疫情已基本得到控制,仇志洋的母亲也已出院。好在天佑善人,山河无恙,祖国无恙,他的母亲也无恙。

图二 天津航空总裁为仇志洋等先进个人颁奖

  “熙熙攘攘的武汉,又回来了

  在疫情最危急的阶段,天津航空了解到武汉急需呼吸机等大型医疗设备,紧急调配空客A330宽体客机保障运输任务,选派党员干部执行航班,白春岩正是执行2月13日GS7007航班保障任务的当班机长。据他回忆,执行航班当天,大家都心照不宣的提前到达准备室进行机组协同,一样的流程,但是大家彼此都怀着敬畏而激动的心情。白春岩说,当飞机抵达武汉上空,昔日灯火辉煌的城市没有了往日的色彩,从高空俯视还是很受触动。但转念想到,社会各界都在为这座城市尽一把力,自己虽不能到一线去,但可以为这群最美抗疫者保驾护航也是一种荣幸。时间轴拉回到现在,前几日白春岩也执飞了天津-武汉的航班,飞抵武汉上空,他深切的感觉到熙熙攘攘的武汉又回来了,不禁感叹,何其有幸生在这样一个温暖而伟大的中华。

图三 天津航空执行医疗物资运输保障任务

  勇担社会责任 彰显企业担当

  自疫情发生以来,天津航空执行医护人员包机及专业医疗物资运输航班116班(含国际航班),先后9次安排包机运送和接回天津驰援湖北医护人员共计1489人次,多次紧急调配宽体飞机保障运输任务,累计运输用于支援湖北的防护服、口罩、手套、消毒用品等防护物资超75吨,运输医疗救援物资总投入超过1100万元。复工复产阶段,天津航空积极回应国际“客改货”包机需求,灵活调整运营策略、调动飞机运力并快速转变客改货运行规范,实现“客舱+腹舱”货运新形式。为助力全球抗疫工作,截至11月4日,天津航空已执行74班次国际客改货包机任务,将1444.96吨防疫物资运往英国、德国、法国、俄罗斯、澳大利亚、西班牙、罗马尼亚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缓解当地医疗物资紧缺问题。

  疫情发生以来,天津航空全体员工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未发生一例新冠病毒肺炎感染情况,公司在做好自身防疫工作的同时,始终秉承真情服务的理念,为旅客提供了一个安全的交通环境,助力国家复工复产工作稳步推进,同时将这种伟大的抗疫精神传承并弘扬开来,落实到日常的工作中,坚定信心、同舟共济,为集团和公司的涅槃贡献力量!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