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香港新加坡“航空气泡”22日启动,驴迹在线电子导览用户量暴增

http://www.cnair.com 2020-11-20 13:01:15 来源:航空旅游网
  日前,香港特区政府网站发布新闻公报称,香港与新加坡两地“航空气泡”的专属航班将于11月22日启航。参与该计划的旅客,可凭借双边互认的2019冠状病毒病测试的阴性结果,抵埗后可获豁免检疫隔离安排,出行目的和行程也不受限制。但该计划会因应疫情的情况作出调整。

  香港首个“航空气泡”正式落地

  据了解,这是香港正式落地的“航空气泡”计划。参与的旅客必须于出发前72小时内接受两地互认的病毒测试,并取得阴性结果,并在出发前14天内没有到过新加坡或香港以外的国家或地区。同时,“气泡”旅客必须乘搭专属航班,以减低风险。

(“气泡”游客必须搭乘专属航班,图文无关)

  按照计划,“航空气泡”的航班班次会逐步递增,前15天每日一班抵港,其后因应实施情况,增加至每日两班,每班机最多接载200位“气泡”旅客。而“气泡”旅客抵港后须经由机场专用通道再接受病毒测试,并必须在机场禁区内指定位置等候至接获通知其检测结果为阴性,方可离开机场并展开行程。

  另外,香港与新加坡两地政府为“航空气泡”规模设有调整机制,因应两地疫情的发展和旅客需求,可随时和灵活地作出调整。简单而言,如果新加坡或香港最近的无关连本地个案七天移动平均数字超过每日五宗,“气泡”安排会暂停两周;随后如两地上述数字于暂停两周的最后一日回落至不超过五宗,“气泡”安排即可重启。

  超半数受访者表示会在计划下出行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表示,香港和新加坡均在疫情控制方面情况相若,且都是亚太地区的航空枢纽和国际城市,在贸易、投资、金融、旅游方面有紧密联系,人民交往亦非常频繁,恢复跨境航空往来对两地都至为重要。当局希望航空、旅游、酒店、零售、餐饮等相关行业亦可受惠,以逐步重建香港的经济。

(新加坡鱼尾狮喷泉)

  邱腾华认为,首个“航空气泡”计划启动,不仅有利香港和新加坡两个地方重启航空往来,亦有助香港继续与其他疫情受控的地方以类似方式商讨人员有序恢复往来的安排。为配合有关发展,特区政府会将“旅行社鼓励计划”的申请期限延至明年3月31日,让旅行社有更多机会通过跨境游而获得资助。

  根据香港民建联早前发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在1059名18岁或以上电话受访者中,有54%的受访者表示会在“旅游气泡”计划下出行。另外,有分析预测,继中国香港之后,中国大陆、中国台湾、泰国、韩国和日本都有可能成为下一个与新加坡开启“航空气泡”的国家。

  自主旅游产品受追捧

  有业内人士表示,“航空气泡”的参与游客基本以自由行的形式来往两地,相关的自由行产品将会受到游客青睐。以导游导览方式为例,近年来兴起的在线电子导览今年以来就出现了用户量大增的情况。据国内最大的在线电子导览提供商驴迹科技(1745.HK)公布的数据,截至今年6月30日,该公司在全球范围内累计已开发在线电子导览22044个,同比增加约70.7%。其中,覆盖国内及海外的旅游景区的数目分别为为11674个何10370个,分别较2019年同期增长约40.6%和约125%。

(驴迹科技在线电子导览资料图)

  据了解,驴迹科技研发的在线电子导览结合了云计算、人工智能、GPS导航等前沿技术,可以提供精准的LBS定位,在云端系统上提供包括旅游景区手绘地图、景区景点文字介绍、真人语音讲解、游览路线推荐等服务。该产品以智能手机游为主要载体,游客可以通过在线旅游平台、官方APP、微信公众号、微信小程序等渠道获取相关服务,可以满足游客线上“云旅游”和线下实地畅游游的全方位需求。

  公开资料显示,驴迹科技在线电子导览此前已经覆盖了日本、韩国、澳大利亚、意大利等海外景区。而在疫情发生之前,驴迹科技也计划向欧洲、澳大利亚、新西兰、日本、泰国及新加坡等海外国家提供更多的在线导览旅游产品,为中国出境游的游客提供更多的服务的同时,将利用海外景区的内容制作经验以及标准化的生产流程提供给用户。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