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驴迹科技新股超额认购56倍,稳坐在线电子导览行业头把交椅

http://www.cnair.com 2020-01-14 10:48:05 来源:航空旅游网

  据多家媒体报道,驴迹科技已于2019年12月底成功通过港交所上市聆讯,并在2019年12月31日至2020年1月10日招股(股份代码为:01745.HK),预计将于1月17日正式挂牌上市。据统计,1月10日截止认购后,驴迹科技新股认购额达42.1亿港元,超额认购56倍!

  如今,出游之前通主流旅游App查询相关的目的地信息已经成为许多游客的习惯。不过,大多数使用者可能并不清楚这些App的便捷服务内容,其中不少是来自驴迹科技这些优质内容提供商的。随着旅游行业的市场规模不断扩大,越来越多的智慧旅游服务商逐渐走进大众的视野,而驴迹科技作为在线电子导览行业的龙头企业,越来越为人所熟知。

  公开资料显示,驴迹科技成立于2013年12月,是国内首批智慧旅游服务商。该公司立足景区导览和全域导览两大核心战略,专注于在线电子导游软件、全域导览系统的研发以及旅游相关配套业务的发展,是全球知名的智慧旅游产业解决方案专家。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报告,以2018年交易总额计,驴迹科技已占据国内在线电子导览服务市场份额的86.2%,是当之无愧的行业领导者。

  (驴迹科技在线电子导览产品覆盖景区情况,来源:驴迹科技招股书)

  在国内主流OTA平台中,驴迹科技是主要的优质原生内容服务商之一。据驴迹科技招股书披露信息,驴迹科技已和中国前五大OTA中的三家建立了合作关系。截至2019年上半年,驴迹科技与24家在线旅游平台订立单独的合作协议。

  驴迹科技在线电子导览产品强大的市场覆盖范围,是其获得市场青睐的主要原因。据统计,截至2019年6月30日,驴迹科技共开发了12913个在线电子导览,包括2086个覆盖日本、韩国、澳大利亚、意大利等海外旅游景区的在线电子导览。截至同日,驴迹科技已覆盖中国100%的5A级旅游景区。

(驴迹科技在线电子导览产品示意图)

  与此同时,驴迹科技在线电子导览产品还延伸到了政务层面。举例来说,2017年,驴迹科技与腾讯达成“一部手机游云南”项目的合作,驴迹科技成为该项目导游导览信息的指定供应商。2018年7月以来,长白山全域旅游智慧公共服务平台陆续引进了驴迹科技在线电子导览系统的多款产品,供游客全面了解景区信息。

  成功登陆港股后的驴迹科技将成为在线电子导览行业首家上市公司,同时也是港股市场的稀缺投资标的。可以预见的是,驴迹科技将借助资本的力量进一步巩固自己的市场领导地位,在国家大力倡导“智慧旅游”和“全域旅游”的政策背景下大放异彩。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