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海南航空强化压舱物管控 降低风险确保航空安全

http://www.cnair.com 2020-11-15 09:10:16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通讯员 方禺天、孙栓宁)为了提高飞机载重平衡安全,海航集团旗下海南航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海南航空”)地服管理部部署专项小组全程监控压舱物装卸,逐个航班排查风险隐患,有效确保航空安全。

  压舱物,是指由于飞机配载平衡原因,需要配备物品确保飞机重心在安全范围内,如沙袋、行李集装板等。通常压舱物都放置在飞机最前面或最后面的位置,从而达到调整飞机重心、确保飞行安全的目的。

  自疫情暴发以来,随着客改货航班的运行,压舱物的使用日益频繁,如未按标准装卸压舱物,将会导致严重的安全风险。今年7月起,为确保所有航班压舱物管理可控,海南航空地服管理部牵头各地面保障单位,组织各属地单位通过现场检查与海口总部远程监控相结合的方式,建立起对压舱物装卸机管控的多重“防火墙”。

  同时,地服管理部还制定压舱物监控程序、优化监控项目并向全员完成宣讲。一方面,强化各地面保障单位安全风险意识,重申各地服代理单位装卸员、监装监卸员、配载员及属地场站的复核职责与工作流程;另一方面,增设地服管理部专人专项监控机制,在现场人员检查确认后,通过电话、照片或微信群组等形式,将检查结果上报至地服管理部监控人员,远程监控压舱物的装载符合标准,从而降低航班运行安全隐患。

  10月1日,B5905飞机执行HU7808航班,按标准压舱物配载方案,要求过站期间不卸下。航班落地后,地面代理单位以自身卸机程序对压舱物卸机时,海南航空场站人员及时排查出风险,立即与地服代理核实并重新装回,有效避免了不安全事件的发生。截至11月11日,地服管理部共计监控并复核压舱物航班1040班,未发生压舱物保障导致的地面不安全事件,持续保障航班运行安全。

  安全是航空公司的高压线和生命线,海南航空深入贯彻落实民航局“抓作风、强三基、守底线”的要求,将“三个敬畏”转化为实际行动,在工作执行中敬畏规章、严守规程、执行标准,固守安全底线,全力为航班的安全运行保驾护航。

附图1:为强调压舱物重要性,张贴专用标识

附图2:为强调压舱物重要性,张贴专用标识

  附图3:海南航空地服工作人员现场对压舱物进行清点确认(摄影: 朱兴炀)​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