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天津航空开辟人体器官运输绿色通道 空地接力只为让患者重见光明

http://www.cnair.com 2020-11-02 09:23:20 来源:航空旅游网

  2020年11月2日,乌鲁木齐—中国航空旅游网讯(通讯员 郭锐)10月29日,天津航空新疆分公司接到紧急通知,一名新疆红十字眼组织库工作人员需要乘坐天航GS7507航班由乌鲁木齐前往博乐,对一名眼角膜捐献者进行眼角膜摘取,由于器官捐献者生命已到弥留之际,而从呼吸心跳停止到获取眼角膜的有效时间只有4—6小时,从乌鲁木齐飞往博乐只剩天津航空最后一班航班。此时该航班已经截止办理手续,该工作人员还在前往机场的路上。得知该消息后,天航新疆分公司相关负责人立刻协调机场各保障部门,重新开放值机系统,待红十字工作人员到达后协助快速通关、引导登机、协调空管部门,最终航班提前8分钟抵达博乐。

图一  客舱乘务员协助安放器官储运箱

  出于对天津航空快速反应、高效保障的认可,红十字工作人员表示在完成眼角膜采集后,希望继续乘坐天津航空的班机由博乐返回乌鲁木齐。天航新疆分公司立刻协调博乐机场地面保障单位、乌鲁木齐机场地面保障单位、机场防疫部门、空管等单位,启动应急机制,开辟绿色通道。由10月30日GS7506航班顺利保障红十字工作人员及眼角膜返回乌鲁木齐,通过空地联动,航班提前22分钟落地,完成了让患者重见光明的快速接力。

图二  地服人员协助地面快速转运

  事后,红十字工作人员对天航的真情服务表达感谢,并希望未来继续与天航保持沟通,加强合作,做好人体器官的运输工作。天津航空全心全意为旅客服务的热忱,以及各岗位协调配合的高效,体现了天航服务社会、热心公益的良好企业形象,贯彻落实了“为社会做点事,为他人做点事”的企业社会责任价值理念。天津航空相关工作人员还表示,旅客如有人体器官运输需求,可提前拨打天津航空客服电话95350提出申请,提供航班信息和证明材料后,天航可安排快速登机。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