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夯实三基 筑梦蓝天 天津航空积极参与第二届滨海新区航空服务业技能大赛

http://www.cnair.com 2020-10-28 17:10:52 来源:航空旅游网
  2020年10月28日,天津——本报讯(通讯员:鱼娇)

  近日,2020年天津市职业技能大赛暨第二届滨海新区航空服务业技能大赛在天津成功举办。滨海新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新区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张长海,天津港保税区党委常委、天津中天航空工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赵学森、天津航空副总裁郑有乐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出席活动。天津航空与多家航空公司的600余名乘务员、航空安全员经过前期定制培训和预赛选拔,最终近百名优秀人员完成理论考试,进入当天现场实操决赛,上演了精彩展示和比拼。经过激烈的角逐,天津航空以扎实的业务技能和优秀的应急处置能力得到评委与观众的一致好评。

图一 技能大赛活动启动

  据介绍,民航乘务员、民航安全员是打造“硬核”机组、提高客舱服务水平和旅客体验,维护旅客生命健康和财产安全的重要力量,在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安全、便捷、高效、绿色航空服务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此次航空服务业技能大赛旨在进一步提升航空服务水平,弘扬工匠精神。大赛通过理论考试和实践操作两个环节,对他们的职业素养和技能素质进行系统化检测和提升。针对航空乘务员设置了锂电池失火陆地撤离、客舱释压陆地撤离、水上求生三个环节,针对航空安全员设置了体能项目、装备检查、击打假人、装备穿戴、客舱处突等环节,这些竞技内容体现民航从业人员的业务知识、客舱安全、应急处置能力等,充分展示出民航人精湛的业务技能和良好的应急处置水平。

图二 大赛现场

  在汇报表演环节,天航派出的乘务员《国家》手指舞、以及“火凤凰”女子安全员《亮剑精神》两个节目得到了大家的一致点赞。

图三现场节目表演

  据天津航空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此次天航积极选拔组织队伍参赛,共计派出了五支参赛队伍:包括客舱服务部三支乘务员参赛队,每队5人,包括天津乘务一队,天津乘务二队,西安乘务队。航空安保部选派男子女子各一支安全员队伍参赛,每队2人。弘扬劳模精神及工匠精神,传递天航健康发展的积极面貌,展示天航人求精求细抓常规的作风,彰显天津航空在服务领域的专业实力及深厚底蕴。

图四 选手比赛现场

图五 参赛人员合影

图六 现场合影

  参赛选手普遍表示,这次大赛提供了非常珍贵的交流和学习平台,他们在互比互看中鼓干劲、强技能、补短板,对行业和岗位有了更深的认识和热爱。通过此次航空服务技能大赛,营造了“比、学、赶、超、帮”的良好氛围,为广大民航人提供了展示技能、交流学习业务的平台,促使民航队伍工作质量和业务技能全面提高,为天津民航安全及服务保障能力的持续提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