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速8路上见 | 北京长安街旅游最新攻略(下)

http://www.cnair.com 2020-10-27 07:54:03 来源:航空旅游网
  国家大剧院

  中国最高艺术殿堂

  国家大剧院是新“北京十六景”之一,更是北京的地标性建筑,与天安门广场一带的传统中式建筑形成鲜明的对比。国家大剧院外观呈半圆形,剧院主体前是大面积的水池,而进入剧院则需要经由水池下的廊道,如不看路标提示想找到入口还需下一番功夫,整体建筑设计风格机具现代感,是来北京旅游必去的一站。

  在国家大剧院这座辉煌壮丽的建筑内,包含三大专业剧场和一个多功能小剧场。中间的歌剧院是国家大剧院内最宏伟的建筑,以华丽辉煌的金色为主色调。东侧的音乐厅风格清新、高雅,适于举办各种音乐会,镇厅之宝是一架国内最大的管风琴,拥有94个音栓,发声管达6500根之多。西侧的剧场是中国国家大剧院最具民族特色的剧场,以中国红为主色调,即使不看演出单独静静的欣赏也是不枉此行。

  地址:

  北京市西城区西长安街2号

  周围景点:

  中山公园、国家博物馆、天安门等

  速8小贴士:

  参观门票30元,不如买张演出票可以一举多得。

  推荐酒店

  速8酒店(北京天安门前门地铁站店)

  立即预订

  中国国家博物馆

  历史就在眼前

  中国国家博物馆简称国博,拥有近6000件国家一级文物,国博藏品数量为100余万件,展厅数量48个。是世界上单体建筑面积最大的博物馆,也是中华文物收藏量最丰富的博物馆之一。其中让人耳熟能详的并被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止出境展览文物,如四羊方尊、后母戊鼎(司母戊鼎)、中华第一玉龙、彩绘鹳鱼石斧图陶缸、陶鹰鼎、利簋、大盂鼎、虢季子白盘、九龙九凤冠、太平天国玉玺、开国大典油画等。

  当然,国博还有很多其他的国宝,好比说商代的三联甗,春秋的夫差水鉴,东汉击鼓说唱陶俑,隋代的金扣玉杯,盛唐气象的三彩骆驼,宋代的百一砚,西夏的木活字经书、长信宫灯等都清清楚楚展示在您的眼前。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东长安街16号天安门广场东侧

  周围景点:

  景山、北海、大栅栏等

  速8小贴士:

  门票免费,周一闭馆。至少预留一天时间。

  推荐酒店

  速8精选酒店(北京前门步行街店)

  立即预订

  明城墙遗址公园

  北京唯一幸存的完整的城楼城墙

  作为老北京城十六门中唯一幸存的完整的城楼城墙,就在这里!历史上明城墙全长25公里,始建于明永乐17年(公元1419年),已经有将近600年的历史。明城墙遗址公园东起城东南角楼,西至崇文门占地3.3公顷,公园总面积约15.5公顷。是原北京内城城垣的组成部分,是仅存的一段,也是北京城的标志。城墙有一段可以参观,登上去可以看到旁边北京站进进出出的火车。位于北京站后面的这个明城墙遗址公园,对于有太多时间等车的人来说,倒是可以逛一逛。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崇文门东大街9号

  周围景点:

  景山、北海、大栅栏等

  速8小贴士:

  城墙免费,东南角楼:成人10元,近北京站。

  推荐酒店

  速8酒店(北京崇文门同仁医院店)

  立即预订

  日坛公园

  观象授时 春分朝日

  日坛公园又称朝日坛,是北京市著名文物古迹“五坛”之一,是明清两代帝王朝拜太阳神的地方。主要景观有园坛、西天门、北天门、神库神厨、宰牲亭、具服殿、祭日壁画、西南景区、曲池胜春、玉馨园、牡丹园。日坛的规模和名气虽然比不上大名鼎鼎的天坛,也没有那么多国内外游客慕名而来,但是也因此更加清幽宁静,古朴典雅。从南门进去进入西南水景区去,在“清晖观日”景区和南侧的“曲池胜春”边上有很多小孩在这里玩耍。让人惊叹的是这里居然又是一家免费的公园,环境绝美,闹中取静,可以细细领略历史气息,或与昔日帝王同台感受下祭日的威严。

  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外日坛北路6号

  周围景点:

  古观象台、世贸天阶、庆丰公园等

  速8小贴士:

  公园免费,近儿研所停车困难。

  推荐酒店

  速8酒店(北京建国门地铁站店)

  立即预订

  绿心森林公园

  全新开园 绿色打卡副中心

  最后一站咱们沿着通惠河上,踏上最著名的古迹——八里桥,直达北京最年轻的绿心公园,开园还不到两个月就已经名声在外,小8特意把这个开放式城市森林公园介绍给大家,绿心公园位于大运河南岸,西以东六环为界,南至京塘公路。是一处集工业遗迹、生态修复、市民休闲、文化传承于一体的城市森林公园。

  绿心公园整体结构为“一核、两环、三带、五片区”,特别以生态保育核为核心,融合中国传统的24节气文化、通州独特的地域文化、森林生态文化、大运河历史文化,共同构筑了绿心森林公园三十六景。

  值得一提的是,园内对原有遗留厂房进行了大量的改造。绿坐落公园南门的红砖广场,就是原东亚铝业所在地。广场地面铺装均采用红砖材质,原汁原味的保留下来的红砖房、红砖大烟囱,传递出阵阵的怀旧的味道。

  地址:

  北京市通州区大运河南岸

  周围景点:

  运河生态公园、温榆河公园、八里桥公园等

  速8小贴士:

  24小时开放公园、停车收费20元封顶

  推荐酒店

  速8酒店(北京通州梨园地铁站店)

  立即预订

  相信 在路上

  会遇到更美好的自己

  特别提醒:

  以上部分信息整理于网络,部分景区需预约后方可参观,具体情况请参照各景点规定。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