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拈花湾,全方位夜游场景体验,打造夜间经济发展标杆

http://www.cnair.com 2020-10-26 10:27:35 来源:航空旅游网
  2020年10月24日,由中国旅游研究院、无锡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20中国夜间经济论坛”在江苏无锡拈花湾景区波罗蜜多酒店会议中心隆重召开。本次论坛以“数字经济与场景营造”为主题,来自全国40多个省市及自治区的400多名企业界、国内外的专家学者及媒体机构代表参加了会议。论坛选址地无锡拈花湾景区,在会议期间更多次被与会嘉宾作为夜间经济发展标杆进行分析。

  会上,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做了《文化引领夜间经济 主客共享美好生活》的主题演讲,提出发展夜间经济要着眼于文化和旅游融合高质量发展,为旅游强国进程构建坚实的文化支撑体系。

  在“数字重构:助力夜间经济智慧增长”主题研讨环节,灵山文化旅游集团董事长吴国平发表了题为《打造夜间旅游精品的实践与体会》的演讲,以拈花湾《禅行》和尼山圣境夜游打造为案例,进行了交流,分享了夜游打造中的五点心得:无夜态不度假、无夜态不文旅;夜间经济需要打造爆款;夜游要让流量变留量,让网红变长红;科技改变夜游,科技赋能夜游;最顶级的夜游,是生活方式的弥漫。

  自2015年11月开园以来,拈花湾景区紧紧抓住“夜经济”作为产品亮点,围绕夜间演艺、特色住宿、娱乐体验等推出了多种形式的夜间旅游产品。其核心夜游产品《禅行》,经过四年多的运行和三次迭代升级,特别是在今年新景点微笑广场投入运营后,集观赏、互动、体验、巡游于一体,以行进式的独特观演方式呈现出一场文化盛宴,使游客既是鉴赏者,又是体验者,更是共同完成一件禅意作品的参与者,为广大游客带来了全新的360度浸润式的场景体验。

  而在夜游体验方面,拈花湾不断探索形成了一系列常态化、特色化的禅文化体验活动,如欢喜抄经、静雅花道、同愿传灯等,使拈花湾的夜游体验更加层次化、立体化。同时,为了满足游客的消费升级需求,在文化购物、特色餐饮之外,拈花湾引入了融合文创、体验等玩法的消费形态,如又见山书社、弓守道体验馆、悦养生馆等,以创新消费场景引领夜间消费新时尚,不断提升游客在消费中的体验感。

  在特色住宿方面,拈花湾目前有27家主题客栈和1家高端酒店,是华东地区唯一一处禅文化IP住宿群。“每家客栈都有一个禅意主题,每个主题都有一个禅意故事,形成了一脉相承又和而不同的文化脉络,这也成为拈花湾吸引游客‘留下来’的一大因素。”

  在立足传统文化挖掘的同时,拈花湾积极开展跨界合作。在近期与经典游戏IP《天涯明月刀》共同打造的“十城明月”活动中,拈花湾作为华东地区唯一取景地,将景区独特地标与游戏场景完美融合,尽显国风之美,助力品牌创意出圈。

  完善而又独特的夜间产品,奠定了拈花湾夜经济的基础,今年虽受疫情影响,但拈花湾从3月初恢复开园以后,游客接待量一直在持续回升。从目前情况来看,拈花湾的入园人次、入住率均在逐步提高。在刚刚过去的2020“十一”黄金周里,拈花湾平稳有序地开展文化旅游活动,各项营收指标同比恢复90%以上,入园人次和营收情况位于江苏旅游景区前列,展现出良好的复苏势头。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