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小行为 大作为的机场安检员

http://www.cnair.com 2020-10-25 10:44:09 来源:航空旅游网

  (通讯员 杨晓琴)“请大家在安全门外黄线处等待,请保持一米的安全距离,请……”,“您好,您的体温显示过高,需重新测量,感谢您的配合”,每天你都会在乌鲁木齐国际机场航站楼入口待检区听到这清脆而有力的声音,看到一个或者两个身穿红马甲志愿者忙碌的背影。

  “小申,这位旅客体温异常,麻烦进行重新测量一下。”“小张,这位旅客忘戴口罩了,麻烦拿一个送过来一下。”“小申,我这里行李物品有点多,你帮我摆一下吧。”“小张,有位旅客的包被其他旅客拿错了,你赶紧帮忙找一下吧。”这些话语每天都在他们的耳边响起,嗓子说话说到沙哑,嘴巴干到起皮,他们说早高峰忙起来根本没时间喝水,等想起来喝水的时候已经非常渴了。休息聊天时,小张说:“我昨晚做梦,在帮一位旅客找随身小包。”同事开玩笑说;“工作太敬业了,本月月度先进评你为爱岗敬业标兵吧。”

  随后,梦就真的变成了现实,有位旅客的包和另一位旅客的包十分相似被拿错了,该旅客找到小张后,小张安抚完该旅客立刻帮忙寻找拿错包的旅客,在安检通道前传处找到拿错包的旅客,两人清点物品,交换完包之后,非常感谢安检员的速度和真情服务。他们是候机楼入口最忙碌的安检员,更是一道最美丽的风景线。

  真情服务是每一名民航从业人员的时代要求、共同使命、责任担当。他们每天除了引导旅客顺利过检之外,还为忘戴口罩的旅客免费提供口罩,帮助旅客寻找遗失物品,这些点点滴滴看起来微不足道,正因为这些小事给旅客提供了很多方便,再苦再累他们都笑容满面:“他们的出行有各种原因,能让他们安全、顺心的出行就是我工作的最大满足”。作为一名民航安检员在立足“安全第一”的同时,热心向需要帮助的旅客伸出援手,温暖贴心的服务着每一位旅客,积极践行“人民航空为人民”的行业宗旨,努力做好“真情服务”,给旅客的一路行程增添了美好的回忆。

  新疆机场集团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