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立足岗位做贡献志存高远绘明天——海航技术(福州)的“黄金搭档

http://www.cnair.com 2020-10-23 15:53:00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通讯员:崔宝娟)志之所趋,无远弗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海航技术的机务们都是一群幕后工作者。他们默默无闻,坚守岗位做贡献;学以致用,不断提升业务水平;兢兢业业、不分昼夜,为保障航班安全起降奉献心力。今天,我们走进海航技术(福州),认识两位机务工作者代表。

  一丝不苟,不排除隐患不罢休

  周坤彬,2015年加入海航,是海航技术(福州)航线维修技术员,拥有多个机型签署。在航线维修工作中,周坤彬以过硬的业务能力、端正的维修作风赢得了同事的称赞,也获得领导的认可。“事事都要严格按照规章制度来完成”是他经常教导徒弟的一句话,也是他自己的工作准则。

  机舱维修过程中,周坤彬严格落实九字方针。最近,在例行执行绕机检查任务时,他在发动机后侧发现几根羽毛,出于职业习惯,周坤彬判断这是一起隐蔽的鸟击不正常事件。通过进一步排查,果然在左发IDG空气滑油冷却器前缘发现鸟击痕迹,他当机立断,上报维修控制席及车间领导,同时通报值班经理。多方协作,周坤彬证实确为鸟击事件后,第一时间组织人员开展检查、清洁、测试等一系列工作,直至排除安全隐患后,周坤彬才放下一颗悬着的心。

  怀揣着“不忽视一个细节,不放过一处隐患”的工作态度,周坤彬在职业生涯里排查过无数隐患。加入海航技术以来,周坤彬数次被评为基地工作榜样和劳动模范,2019年12月获得海航技术(福州)“宗杰检查法”竞赛的一等奖,2020年4月荣获海航基地(福州)举办的技能比武大赛“最佳搭配奖”。

 

  孜孜不倦,数年如一日爱岗敬业

  今年是罗毅加入海航技术的第五年,从呼和浩特到三亚,甚至远在大洋彼岸的西雅图,都有他忙碌的身影。工作中,他精益求精,数年如一日,对解决的每一项工作都进行复盘,随着经验的积累,罗毅已经成长为海航技术(福州)航线不可或缺的中坚力量。

  2018年底,福州航空737MAX机型投入运营后需要往外站派驻放行人员,由于急需737MAX授权人员,刚结束西雅图外派工作的罗毅,立即带上还未解开的行囊,主动请缨,前往支援呼和浩特。一心扑在工作中的他难免忽视了家庭,但不善言辞的他只是腼腆地笑着说:“现在多方便,外出时可以和家人视频电话,工作还是要做好的。”

  2019年,福州航空两架737MAX飞机相继出现油箱串油故障,罗毅多次钻进油箱,根据排故手册详细检查线路和插头,更换油箱活门,故障得以排除。由于业务精、效率高,直到今天,提起此事大家依旧都对他赞不绝口。在年度评选中,罗毅荣获“最佳班组长”称号;不止于此,工作中大家互相鼓励,罗毅与班组同仁一同获颁海航技术(福州)“最佳班组”集体荣誉奖。

 

  黄金搭档,携手合作

  周坤彬与罗毅是海航技术(福州)公认的黄金搭档,同样对工作一丝不苟的两人在工作中可谓“棋逢对手”,有时在维修工作中遇到难啃的“硬骨头”,也会一较高下,但更多时候他们互相配合,共同解决一个又一个难题。

  2018年正值寒冬的一天,机坪上寒风习习。当天航班机组在执行最后一个过站航班,然而飞机刚落地,突然报出发动机空气系统的故障,经技术组评估必须执行更换发动机HMU的工作。时间紧迫,调度的人员配备还未就位,事不宜迟,罗毅、周坤彬主动请缨,要求牵头执行此项工作。于是由罗毅带队,两个人有条不紊地投入工作中......在机坪寒冷的夜晚,这对“黄金搭档”带着团队新人,顶着时间压力,必须在规定的时限内完成HMU更换及测试的大项工作。经过数小时奋战,最终各项指标均测试安全,飞机正常放行。看着飞机飞上天空,罗毅和周坤彬两人疲惫的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此时,东方已经泛起鱼肚白,一不留神,又是一宿无眠。这样的夜晚在他们的职业生涯中不计其数,作为车间的核心人员,周坤彬和罗毅的工作能力和工作态度已经成为大家的标杆。

  周坤彬与罗毅是成千上万平凡机务的缩影,他们恪尽职守、爱岗敬业,保障航班安全适航,为民航安全奉献一份力量。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