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和田机场“十一”黄金周首日运行平稳有序

http://www.cnair.com 2020-10-02 08:06:10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通讯员 王维)10月1日国庆节,恰逢中国传统佳节---中秋节,也是“国庆、中秋”8天假期的第一天,和田机场迎来新的出港客流高峰,国庆黄金周首日旅客进出有序,整体运行平稳。

  今年“国庆、中秋”假期是疫情发生以来的第一个小长假,出行旅客主要以旅游和探亲为主,和田--成都、和田--西安、和田--郑州等直飞航线成了今年黄金周疆外热门航线。为全力做好此次黄金周航班运行保障工作,机场各部门提前部署、精心组织,结合工作实际从安全运行、服务保障、应急处置、值班备勤、疫情防控等方面制定保障方案。10月1日当天上午7点30左右,旅客开始陆续进入候机楼,为应对客流高峰,地面服务部及安全检查站提前安排备勤力量,增开值机柜台及旅检通道,减少旅客办理乘机手续及安检排队时间,志愿者现场开展志愿服务,引导旅客快速有序完成登机前的乘机办理及防疫健康码填报,有效避免人员聚集。机坪各保障部门紧密配合,确保货、邮、行等装舱准确,提前检查清、污水车、航油车、客梯车、行李拖斗车运行状况,随时做好保障准备,主副机坪长有效发挥监管职责,确保了机坪运行秩序。

  据统计,黄金周首日,和田机场共保障进出港航班40架次,本场过夜1架次,保障进出港旅客4229人次,货邮吞吐量15839kg。未来一周,和田机场各部门将继续严格落实各项工作要求,严把安全关、服务关,高质量完成“十一”黄金周小长假旅客及货邮运输保障任务。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