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阿克苏机场:“三步法”再掀学习民法典热潮

http://www.cnair.com 2020-10-20 17:44:53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通讯员:周楚业)近期,阿克苏机场为切实增强全体干部职工的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高度重视全体干部职工普法教育,通过加大组织宣传、创新学习方式、开展“三步法”,积极营造全民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一时掀起了全民学习民法典热潮。

  加大组织宣传,强化民法典学习宣传阵地建设。阿克苏针对全体员工开展“层级”普法教育,领导班子分头召开宣讲会、座谈会,向员工宣讲民法典的重要意义和主要内容,在扩大宣传对象群体的同时,引导员工自觉树立法律观念、提升自身素养。通过组织党员“摆摊宣传”、发放宣传学习手册、在公司微信公众号上刊发文章,全方位、多渠道深化民法典学习宣传。

  创新学习方式,推进民法典学习常态化。阿克苏机场在学习方式上创新,组织全体员工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民法典”活动,通过开展线下集中培训学习,结合学习强国,钉钉等线上平台,组织员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以“线上+线下”学法用法的方式增强员工法律意识,提高活动参与度。大力开展“学法懂法用法守法”座谈会,以围桌读书、交流分享、辩论总结等强互动性方式,将常见法律法规、最新国家政策等知识信息传递给每一位员工,筑牢员工的“底线”意识、“红线”意识。

  同时,阿克苏机场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表率作用,各部党员带头在座谈会上分享学习心得,并积极开展普法宣传教育活动,营造了浓厚的学法氛围,不断推进全面依法依规治企落地落实。

  在开展全员大学习的形势下,阿克苏机场将《民法典》列为全体职工学习和培训的重要内容,要求全员深刻领会《民法典》的重要意义、总体要求、基本原则和主要内容,切实提高法治思维和法律运用能力,不断推动普法学习走深走实。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