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那拉提机场开展离港网络中断应急演练

http://www.cnair.com 2020-10-18 10:35:43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通讯员:鲁博生)为提高那拉提机场应对各类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检验参与各单位之间的应急反应、通讯联络、现场处置、协调处置、协调配合和指挥协调等方面的综合作战水平,确保机场发生突发事件后,能够及时有效做出快速反应,采取有效的措施,最大限度的保障航班正点及旅客运输工作的正常运行,将离港系统故障造成的损失减低到最低,10月18日那拉提机场邀请电信公司共同开展离港网络中断桌面演练。

 

  此次演练设置情景为:2020年10月18日10时,地服值机人员载办理CZ6800航班值机手续时,发现离港系统无法与中航信网络通信,无法继续办理值机手续,安检验证人员无法提取旅客信息,此时有15名旅客等待值机,验证柜台前有10名旅客等待验证。

  演练开始后各部门人员按照应急预案有序开展工作,凯亚公司进行排故并联系电信公司请求技术支持,初步判定为专线中断,电信公司到达机场后立即对专线进行维修,随后离港系统网络恢复。本次演练耗时50分钟,演练结束后,机场领导对本次演练进行评价并对演练中出现的问题提出了要求。

  通过这次实战演练,机场工作人员进一步熟悉了网络故障后应急处置流程,避免各岗位在突发事件时出现忙中出乱的现象,同时加强了和电信公司的联系,增强了各部门的协调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也达到了应急演练预期目的,为日后机场正常工作奠定了基础。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