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2020第四届中国品牌博鳌峰会 木莲庄凭借创新基因摘得两项大奖

http://www.cnair.com 2020-09-29 17:14:15 来源:航空旅游网
  9月26日-27日,2020第四届中国品牌博鳌峰会在海南博鳌隆重举行,木莲庄酒店集团应邀出席峰会,同时凭借独特的创新基因和酒店轻资产化转型的样本,木莲庄酒店及母公司合景泰富集团轻资产品牌总监杨志伟分获“中国(酒店管理)十大创新品牌”和“中国(酒店管理)品牌十大创新人物”奖项。

  中国品牌博鳌峰会由中国商报社和中国企业网联合举办,为表彰在经济发展的进程中对中国品牌发展做出贡献的企业和企业家,本次峰会设有博鳌品牌人物颁奖典礼、中国品牌论坛、中国自主品牌500强发布会等多个主题活动,相关部委领导、知名品牌专家、品牌领袖和各地区优秀企业家代表等各界嘉宾出席,共论中国品牌发展智慧,研判品牌建设形势,加强行业间交流与合作,为增强国内经济大循环助力。

博鳌品牌人物颁奖典礼

  峰会现场,杨志伟上台接受颁奖,并在获奖致辞中表示:“木莲庄是带着创新基因诞生的,母公司合景泰富以自身对商业地产的深刻认识,打造了针对中高端商务人士以及新中产的出行需求的‘艺术旅居生活平台’,每一家木莲庄酒店从规划到设计都以创新基因融合当地人文艺术特点,并迅速成为区域内的打卡圣地。未来三年,合景泰富仍将重点布局京津冀、长三角和粤港澳大湾区,利用在一二线核心城市的资源优势,继续以轻资产模式实现发展。”

  木莲庄酒店及母公司合景泰富集团轻资产品牌总监杨志伟上台接受颁奖

  创新基因让品牌与更年轻

  木莲庄母公司合景泰富成立已有25年,但这家老牌地产开发商自2007年进军酒店业之后,却越走越年轻。

  与众多酒店集团一样,合景泰富也是重资产投资人。2011年11月,合景泰富作为投资建设业主方与喜达屋合作的合景喜来登度假酒店正式营业,2016年合景泰富收回经营权,将其改为自营品牌 -- 花都木莲庄酒店,自此,木莲庄品牌升级之路便正式开启。

活动现场

  从加盟国际五星级酒管到孵化自营酒店品牌,木莲庄酒店最早的产品定位是轻奢商务酒店,随后针对各细分市场,木莲庄陆续孵化出包括高端度假酒店、精品设计酒店、奢华五星酒店在内的三大产品系列。

  随着2018年木莲庄酒店管理集团正式成立,创新和超前意识让这一品牌的发展进入快车道。目前木莲庄酒店的门店规模数量(含在建)已突破50家,主要布局在一二线城市。尽管2020年初疫情重创商旅市场,但木莲庄酒管凭借敏锐的触角和对市场的精准定位,创新地将目标市场划分为4大产品线:奢华五星级品牌X hotel、木莲庄高端度假酒店、木莲庄城市精选酒店、潮流设计酒店MUSTEL hotel,精准抓住目标客群,在当前并不畅旺的市场上稳步扩张。

  品牌升级驱动产品升级

  将“木莲生活”为理念融入酒店的艺术体验,构建在酒店艺术空间与人的链接,是木莲庄“艺术旅居生活平台”的全新品牌理念。这个深耕中国市场超过7年的酒店品牌,也在其创新基因下不断进行断洞察和变革,其品牌升级和产品升级互为驱动的发展模式,为酒店行业走出创新瓶颈提供了参考范本。

  品牌升级驱动产品升级,红遍当地的网红打卡点为酒店带来了知名度的同时,更实现了产品溢价。木莲庄延续“人居美学”的基因打磨产品,拒绝“标准化”复制模式,以启发旅居生活为出发点,强调酒店“空间体验感”。

  合景泰富集团旗下针对年轻潮流一族开创的自营酒店品牌 -- MUSTEL hotel

  在轻奢商务酒店的打造中,木莲庄通过联手设计师家具品牌、陈列艺术装置,独特文化融合,将个性化、艺术化场景融入酒店体验中。而在在高端度假酒店系列,木莲庄则强调因地制宜,提供休闲度假的多种体验。花都木莲庄二期就充分融合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匠心独运地带来“庭院”“野奢”等不同风格的全新旅居体验 -- 秋山居室内静谧简约的设计与公共空间的园林景致相互呼应,一步一景全然让人领略诗意般的园林艺术生活。

  一系列拥有强大“产品设计力”的酒店,已然成为行业精品酒店中的佼佼者。而产品的影响力也继续反哺品牌。在2020年品牌升级发布会上,木莲庄与203Y舞蹈剧场正式启动“Y计划”现代舞公益推广合作,“Y计划”公益活动下半年将陆续在成都、苏州、上海等地的木莲庄酒店开展,助力把木莲庄打造为富有体验感的“艺术旅居生活平台”,强大的产品实力让“木莲生活”成为都市艺术旅居生活的代名词。

  创新孵化自营品牌灵魂人物

  通过与现代舞者、爵士音乐家、威士忌品酒师、时尚高街设计师等等的跨界合作,木莲生活印记无处不在。此次获得“中国(酒店管理)品牌十大创新人物”的合景泰富集团轻资产品牌总监、香港设计师协会、香港商会成员杨志伟先生则是带领团队将木莲庄印记烙入各圈层的灵魂人物。

  他曾致力于创新孵化覆盖多个产业的自营品牌,Cohesion目林联合办公、合景誉舍、昕舍、陆舍长租公寓、C22 ArtisanCoffee、MUSTEL hotel以及即将孵化的奢华五星级酒店品牌X酒店。

  近期,私家汤泉酒店、星野帐篷酒店等新产品面世,同时特别针对年轻潮流一族开创的自营品牌 -- MUSTEL hotel更成为年轻群提“未知的思维碰撞场域”。

  通过对年轻一代的洞察,木莲庄将多文化体验融入实体空间,打造了专为20-30岁泛青年打造的潮流设计酒店品牌。与“未知的思维碰撞场域”相呼应的是混融空间独具一格的创新性,以及酒店承载着的多元文化、与未知之人的有趣相遇。

酒店一景

  MUSTEL无限延伸了年轻人对于“酒店”的想象。并且将成为带着“前所未有的未知,似曾相识的同类”的社区化平台。

  正如杨志伟先生所描述的,“‘社区化’的创新体验给客户从空间上建立一个可感知的、有温度的、离自己很近的生活化融入场景,让他们觉得这里就像是自己家的公寓,我们希望所有消费者能真正穿着浴袍出来喝酒。同时在心理上构建多种社交方式,让消费者可以得到偶然/必然的社交机会。”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