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神州专车司机自白:我和外国首脑在博鳌共度了三天

http://www.cnair.com 2017-03-28 19:11:10 来源:航空旅游网

  6点闹钟响起,司机黄师傅腾地从床上起来,心里计划了下今天的行程,洗漱完要赶往酒店吃早餐,之后待命服务一位外国首脑,脑子里回顾了下此前演练的路线。

  这是黄师傅服务博鳌亚洲论坛的第二天,是他第二年来博鳌,被点名再次服务这位外国首脑。流程、路线都已经熟悉,但接送这样的高官还是要一再小心。大会前已经演练了两天,测算每一段行程的用时,考虑堵车和不堵车等各种情况,确保万无一失。

  吃完早饭大概7点左右,黄师傅和同伴们来到指定停车场等待外国首脑。

  临出发的五分钟前,联络员给黄师傅打了个电话,告知他将要出发。接到外国首脑和秘书后,他们坐在后排,大概聊了下当天的行程安排,联络员坐在副驾驶。大概驱车行驶约6公里后便到达会场,黄师傅按指定路线驶入红地毯。这是他上午的任务。送完外国首脑,黄师傅把车开到会场的停车场,等待上午的会议结束接送他们去酒店就餐。

  在等待中的黄师傅观察着戒备森严的会场,这让他想到很久前看到的一部影片——李连杰主演的《中南海保镖》,“简直一模一样。”他在心里默默感慨。有的商界明星带着两个外国保镖,坐着豪华车,看着威风得很。

  他想到了自己,虽然和他们的地位、财富、权力天差地别,但是能在有生之年参加这样的盛会算是一件幸事。“很多人一辈子都见不到这么多的高官和明星呢。”

  博鳌会议期间,黄师傅的任务就是待命行事。如果首脑下午有需要参加的论坛,黄师傅就负责他们从酒店到会场之间的行程。晚上外国首脑一般不外出,所以黄师傅基本不用开车接送。但这并不意味着黄师傅晚上有自由的时间可以随意溜达。

  下午6点半左右,黄师傅和其他的司机用完餐,要集合等待队长的指示,一般是强调一些注意事项和回顾当日的表现。大家对所有流程和细节都很重视。

  开完会后,黄师傅便前往停车场为明天的工作做准备,洗车、擦车,清理车上的灰尘;备好矿泉水、纸巾;检查车上的手机充电线是否可正常使用。整理完回到酒店也到晚上10点之后了。

  如果同住的室友也差不多时间回到酒店,他们就会聊聊今天见到了哪些名人和新鲜事。听室友说有同事送了汪峰、汤唯,还一起拍照了。黄师傅心里挺羡慕,不过自己也有收获,去年他送这位外国首脑去机场,首脑特意拿出博鳌亚洲论坛的参会证一起合影留念,至今还留着他送的名片。

  博鳌亚洲论坛结束后,黄师傅又将重新回到神州专车继续司机生涯。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