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空中客车公司获选欧洲航天局新的极地冰雪地形任务

http://www.cnair.com 2020-09-24 18:47:09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2020年9月21日,腓特烈港:欧洲航天局(ESA)最终选择空中客车公司负责哥白尼极地冰雪地形任务(CRISTAL)的开发和制造。CRISTAL将通过两颗卫星来确保雷达测量冰层高度和变化记录任务的长期持续性。该任务是六个新增任务之一,旨在增强哥白尼计划的空间组件能力以造福欧洲公民。此次任务合同价值3亿欧元。

  哥白尼极地冰雪地形任务计划在2027年发射升空,它将携带用来测量海冰厚度和冰盖高程的先进的多频高度计。这些测量的数据将支持在极地海区的海事活动,并有助于更好地了解气候过程。哥白尼极地冰雪地形任务还将支持沿海和内陆水资源相关应用以及海洋地形观测。

  总面积为18.6平方米的六个固定和两个可展开的太阳能电池阵列将为CRISTAL在距地球760公里的极地轨道上运行提供充足的电力。它的星上存储将能够同时容纳多达4兆比特的科学数据,在其7.5年的生命周期内为科学家提供丰富的信息。位于德国弗里德里希沙芬的空客防务与航天业务部门将带领一个由19个不同国家的公司组成的工业联盟完成该项目,其中包括负责提供冰雪干涉雷达高度计(IRIS)的泰利斯阿莱尼亚航天公司。

  这艘航天器重达1.7吨,是基于成熟、稳定的空客卫星设计建造而成的,并延续了哨兵-6和CryoSat的传统设计。

  空中客车公司航天系统负责人Jean-Marc Nasr表示:“由于地球陆地表面十分之一的面积是被冰原或冰川永久覆盖的,因此冰雪圈是全球气候的重要调节器。来自CRISTAL的前身,即空客制造的CryoSat的数据显示,自1992年以来,南极洲的冰川融化使全球海平面上升了7.6毫米,其中的五分之二(3.0毫米)发生在过去五年中。CRISTAL将继续这些至关重要的测量,获取这一气候变化的关键指标。”

  总体而言,空客公司将负责6个新一代哥白尼环境和地球观测任务中的3个任务,即哥白尼陆地表温度监测任务(LSTM)、哥白尼极地冰雪地形任务(CRISTAL)和L波段合成孔径雷达(Rose-L),并将为所有6个任务提供关键设备。

  关于哥白尼计划

  哥白尼哨兵卫星是一只由欧盟拥有的,致力于为哥白尼环境计划提供大量核心数据和影像的卫星舰队。哥白尼环境计划是欧盟委员会领导并协调的,旨在改善环境管理和保障日常生活。欧洲航天局(ESA)代表欧盟负责空间业务部分,承担哥白尼哨兵卫星家族的研发工作,并为哥白尼计划的各项服务保障数据的提供。而哥白尼哨兵卫星的运营业务委托给了欧洲航天局(ESA)和欧洲气象卫星组织(EUMETSAT)负责。六个选中的新任务将增强哥白尼哨兵计划的现有能力。空中客车公司是哥白尼哨兵卫星的主要承担机构,负责卫星、仪器及组件的开发和制造,并提供相关的支持服务。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